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高齡成趨勢 親職專家籲面對、同理、建立友善氛圍

高齡成趨勢 親職專家籲面對、同理、建立友善氛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16 09:44   更新日期: 2021-01-16 09:44   記者 孫文文 / 高雄市 報導  

【記者孫文文/高雄市報導】

高齡化社會快速降臨,為維繫鄉村祖孫情,嘉義一所國小特別舉辦祖孫情活動,從電影欣賞帶入長孫互動,拉近彼此距離,建立敬重並幫助長者的氛圍。

國發會公布最新人口推估報告,預估2025年台灣就會進入進入超高齡社會、每5人有1位是65歲以上老人,到了2034年,全國一半以上都是中高齡、超過50歲。台灣少子化、高齡化趨勢或許已難以逆轉。

為改變長者觀念,建立小朋友新知,知名親職專家林妙香講師從兩個面向、兩種角度,帶領參與者們討論電影中的故事情節,培養長者與新世代的同理心,共同營造友善的社會環境。

林妙香分享作家L. 羅恩 賀伯特著作《快樂之道》,不僅讓孩子們懂得如何在自己可以的能力範圍中去幫助養育自己的長者們,許多長者在影片欣賞時,回憶到過去拉把孩子長大時辛苦與甜蜜的一面,感動得熱淚盈眶。

林妙香表示,俗話說的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校方活動不僅讓子孫情更加濃密外,也讓新生代看見長者處理生活的智慧與能力,期望每個人都可以對家中長輩多一點包容與關心,讓更多知識與智慧可以被傳承下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