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宗教不離公義 宗教界呼籲無良官員應直接下架

宗教不離公義 宗教界呼籲無良官員應直接下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0 11:04   更新日期: 2021-01-20 11:0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110日司法節前夕,法稅改革聯盟等三十個單位團體,於臺灣大學應用力學館舉辦了一場以「司法改革建言-從冤案及人權體檢司法」為題的2021司法節「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學者和宗教團體領袖也分別從東西方不同文化及宗教來檢視。

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Osnabrück University)駐台教授暨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連福隆表示,在過去一年看到一個國家明目張膽的違反所有法律程序沒收人民的財產,之後還不准人民抗議,不准人民評論;還有警察配合行政執行官,把無辜站在路旁舉牌聲援太極門的黃姓志工媽媽違法留置訊問的案例。讓他覺得這是一個悲哀的司法節。連福隆回憶之前,他曾帶前副總統呂秀蓮到荷蘭的市政廳,那裡面掛著一個拉丁文:正義是統治的基礎。意即一個國家要追求最高的價值就是正義,並用公義代表司法性質的機關。可是台灣政府竟然做出強搶民產、抄家滅族,讓人民沒有辦法繼續活下去的事實,這真是一個很可悲的事,是一個司法製造出來的悲慘世界。

連福隆指出,所有宗教的核心價值在追求至善,是在救苦難的人。上帝用他的形象造人,放給人心中最高的價值就是公義。這個公義也就是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講的「良心」,一個人的良心發揮到極致,就是把公義、憐憫愛人的心發揮到最高,上帝的形象在人的心中才會完全實現。這就是人性尊嚴不可侵犯,把救人的精神發揮到最大,人生的光榮和尊嚴才會真正實現。可是政府這些稅官、行政執行官,非得抄家滅族,狠心到極點,有這種人在根本不需要魔鬼。但連福隆仍不失望,他表示不是談仇恨,而是救助受難的人,不要讓悲慘世界繼續走下去,要和受苦難的人站在一起,劃下休止符,讓台灣的人民可以看到亮光。

中華道統聯盟主席林均霖則認為人只要有良善之心,老天都看得見。他將公道與正義區別,公道如同處方,正義就是用法劑量,公道簡而言之就是天地良心,不用解釋就知道該不該做,不需要專業法理來規範,政府就是選賢與能,讓專業的人將複雜之事簡化讓人民快速了解,人民才能信任這樣的政府。在宗教信仰下,信仰之意為值得信任、敬仰,其領域大過宗教。太極門案件是老天給太極門的重任,或許因為碰到的實在太多,只有在太極的平衡之下,才能夠支撐到現在還屹立不搖,來證明人民爭取對的事會有老天無形的幫助,沒經過這24年,無法有足夠時間揭露所有法稅問題於普世,維護公道才是正義的表現,法律就是在維護公道,才有必須存在的正義價值。

林均霖也希望司法節之後能有光明一片,對於太極門財產被強行拍賣一節,林均霖表示,即使沒有法律素養的人也知道,有爭議的案件怎麼可以直接執行,此舉無異橫柴扛入灶,民主法治國家怎能存在此種情形。他也呼籲司法院,應該有人民冤案救濟委員會,因為大多數的人都不懂申訴,只能苦水往肚裡吞,冤案救濟委員會,應該可以比照NCC獨立單位,可以直接下架違法司法人員,讓人民伸張正義,針對假案平反,才不會浪費人民太多的時間,時間就是金錢,大家對國家司法容忍已久,實在不允許不適用的法律,繼續禍延子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