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嬤攜孫繪畫樂活 新營警深入社區宣導交通安全

嬤攜孫繪畫樂活 新營警深入社區宣導交通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0 20:14   更新日期: 2021-01-20 20:1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嬤攜孫繪畫樂活 新營警深入社區宣導交通安全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後鎮派出所及護鎮里長陳添隆於昨(19)日上午前往轄內護鎮里社區活動中心,舉辦交通安全宣導彩繪活動,藉由漫畫著色活動,引導轄內長者與孩童透過簡單易懂的繪畫塗鴉,提醒長者過馬路遵守交通規則,注意行車安全。

後鎮所護鎮里等社區居民多為高齡長者,年長者因視力、聽力及腦力等身心功能老化,面對馬路上複雜的交通環境無法有效即時應變,造成交通安全上的隱憂,而社區「與里長有約」座談會上的口語式交通安全宣導對長者效果有限,所長王建智有感於此,與「波麗士插畫家」警員吳鈺清討論後決定用活潑有趣的漫畫著色活動,將交通安全概念融入到作品中,讓長者們一面塗鴉著色,也討論漫畫中主角的交通行為,如此更容易接受所要傳達的交安作法,達到將交通安全深化到日常作息的效果。

彩繪表格作品由警員吳鈺清設計,以TNPD局長室的熊警騎警用機車搭配交通安全標語,印製分發社區里民一同上色,跳脫以往講座式警政宣導,以互動方式深入社區據點,關懷里民,增進警民聯繫,傳達柔性警政。為提高長者參與熱度,後鎮所也計畫日後將作品展出,讓民眾欣賞可愛的畫作,看見長者們的創作和無限想像,實在是極具意義的活動。

所長王建智表示:關懷據點是社區年老長輩聚集的場所,平常除了指導長者做肢體活動課程、共食分享聚會,因警方主動加入互動式的交通安全預防宣導,讓正確道安觀念深入民心,也更能實現社區警政的理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