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110年春節期間交通安全宣導《大型車安全篇》

110年春節期間交通安全宣導《大型車安全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1 08:42   更新日期: 2021-01-21 08:42   警消新聞 謹麗 / 宜蘭縣 報導  

【警消新聞謹麗/宜蘭縣報導】

大型車的危險因素是因本身的條件和一般車輛不一樣,而我們要如何避開大型車的危險呢?注意以下安全守則就可以囉!

1.視野死角多:大型車雖然裝有很多輔助工具,但還是有很多限制,不管車前車後左右車身,在駕駛過程中皆有視線死角。

2.有內輪差:會有內輪差的原理是因為大型車的後輪並不會完全順著前輪的軌跡前進,而是向轉彎的方向偏移,所以如果汽機車或者行人在旁邊就會被掃進去車輪下,而且軸距越長的大型車,內輪差範圍越大。

3.四周氣流:大型車行駛四周有強大氣流,產生推力及吸力,會引起旁邊車輛晃動,機車易捲入車底。

這些因素或多或少都會影響其他用路人。正也因為大車的本身條件,發生事故時常比ㄧ般車輛還來的嚴重。所以不只大型車駕駛要小心,其他用路人更是也要注意,同向行駛時,避免緊鄰大車的四周,就道路狀態,適當的減速禮讓他先行,不要和大車併駛,保持安全間距,並隨始注意周遭環境,此外看見大車要轉彎時,禮讓先轉,保持安全間距。多一份小心,多一份安全。

#礁溪分局關心您 #交通安全熊平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