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為員警健康加分保值,南市警六分局結合聯合勤教舉辦健康講座

為員警健康加分保值,南市警六分局結合聯合勤教舉辦健康講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1 19:59   更新日期: 2021-01-21 19:59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為員警健康加分保值,南市警六分局結合聯合勤教舉辦健康講座

台南市警六分局於21日上午聯合勤教時,邀請安南醫院健檢中心經理尤艶玲專題演講:「健康檢查的重要性」,尤經理分析各類型健檢與癌症的對應策略。特別強調:「癌症上門前,會給身體N次機會!」平時若能留意身體訊號、警示,並養成定期健檢習慣,就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能避免疾病纏身。

南市警六分局分局長陳錦文強調:員警身體健康不僅是每位同仁最寶貴的資產,也是治安工作的重要基礎。但警察工作屬外勤性質,日夜輪班,一旦遇上案量大、治安、交通狀況繁忙時,甚至無法好好吃頓飯,這些都是影響健康的潛伏因子,因此陳分局長特別邀請安南醫院健檢中心經理尤艶玲至分局演講,尤經理針對市面上玲瑯滿目的健檢項目分析。她表示:健檢不能只看價格,也並非貴就一定好,應該要結合自己平常身體出現的警訊去選擇健檢項目,尋求專業醫師的建議,才能把錢花在刀口上,發揮健檢最大效用。

會中不少同仁頻頻做筆記,或以手機拍照記下簡報重點。尤經理講述的幾個案例都令員警揪心、警惕:31歲高血壓患者罹患腦中風、菸齡20年的42歲男子罹患腎臟癌、34歲孕婦為開刀治療大腸癌保全性命,只好忍痛把小孩流產,這都讓在場員警深深感受健康和健檢的重要性。

陳分局長在會後特別致贈感謝狀感謝尤經理精采的演講,陳分局長勉勵同仁:好好照顧自己健康,不僅是善待自己,也是善待家人,人一旦倒下,失去健康,將帶給家人沉重的負擔,也鼓勵同仁勤餘應該多休息、多運動,注意飲食和營養,才能守住『健康』,這份人生中最珍貴的財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