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佳里替代役男歲末關懷獨老並協助環境清潔

佳里替代役男歲末關懷獨老並協助環境清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2 13:53   更新日期: 2021-01-22 13:5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歲暮天寒,農曆年節將近,台南市佳里區公所關懷弱勢長輩,規劃替代役男投入老人關懷行列,1月22日區長朱雅宏帶領著主任秘書張玲玲、民政及人文課課長潘侑霙以及在公所服役的替代役役男陳冠羽、許翔凱、陳律豪等3名,深入社區,熱情服務鄉里,區長並代表黃偉哲市長致贈麵條、五榖飯、圍脖及健康養生按摩錘等生活用品,在歲末年終送上溫暖,讓長輩們提前分享農曆年的喜悅。

佳里區公所每年都配合內政部役署舉辦「替代役役男歲末年終關懷獨居長者協助居家環境清潔」活動,今年也不例外,22日前往塭子內2戶長輩家中清掃。

替代役一到長輩家中就捲起衣袖,屋裡屋外的來回清掃,雖然辛苦但樂在其中,役男們經過一番努力終於讓居家環境煥然一新,阿公阿嬤看到自己的住處變得乾乾淨淨,心中滿是歡喜與感謝。

打掃完後役男們分工合作為長輩家貼上喜氣洋洋的春聯,祝福他們新春佳節牛轉乾坤大吉大利,讓他們感受到過年的熱鬧氣氛。

朱區長表示,隨著高齡化的來臨,關懷長者及社會照護一直是黃偉哲市長施政重點,在地老化、在地關懷也是區公所的服務重心,公所運用替代役人力,以實際行動關懷社區長者,希望藉年輕人的創意,帶動關懷據點的生命力,自去年9月份開始已於本區延平社區、忠仁里辦公處、漳洲社區、興化社區、禮化社區、蚶寮社區、安西里辦公處、文新里辦公處、子龍社區、營頂社區10個關懷據點進行「佳里記憶」系列健康促進活動,替代役們以自身所學專長服務社區長者,同時也在服務中學習自我成長,體現服務的精神,讓社會需要關懷的角落處處充滿替代役的「愛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