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小小兵幼萌發芽我要當警察法制與交通向下紮根

小小兵幼萌發芽我要當警察法制與交通向下紮根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2 18:21   更新日期: 2021-01-22 18:21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虎尾鎮光復國小師生由校長黃有智、教導主任楊幸枝帶領80人師生、學生家長,參訪中部科學園區保二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虎尾小隊,警察隊以維護科學園區治安、交通為己任。

為了迎接師生的到來,虎尾小隊長沈昌逸率警員陳耀文、林忠毅等同仁,將警察平時勤務時所著裝備防彈衣、反光背心、防彈頭盔、防彈盾牌、手銬等展示於辦公桌上,以利小朋友觀賞。小朋友對各式裝備充滿好奇,如手槍、防彈衣、防彈盾牌…等,平時嚴謹的警察伯伯,以輕鬆快活一面擔任導覽員,生動活潑方式一一講解,使得小朋友聽得興味盎然,紛紛表示「警察哥哥好帥,我長大要當警察」。

中隊長楊志雄表示,藉助這難得的機會向參訪師生案例宣導,例如毒品危害,認識交通規則,注意行路安全,以及常見的詐騙手法,小朋友各個聚精會神全關注聆聽,並針對小朋友的提問,詳加解答,建立小朋友們遵守交通規則、法律常識觀念,及多關心於防疫期間如外出至人多或密閉場所時,應做好咳嗽戴口罩、肥皂勤洗手,避免去傳統市場、醫院等人多場所等觀念,場面溫馨逗趣。

光復國小參訪中科警隊察隊活動,充滿了歡笑聲,讓小朋友們不再對警察感到陌生,能對警察工作有更多的認識,了解維護社會治安的辛勞,是難能可貴的經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