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張振興律師呼籲增修促進稅制稅法的轉型條例

張振興律師呼籲增修促進稅制稅法的轉型條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3 11:44   更新日期: 2021-01-23 11:4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110日司法節前夕舉辦的「司法改革建言-從冤案及人權體檢司法」論壇上,前司法院大法官暨副院長城仲模、前財政部長暨前駐WTO大使顏慶章等主持,各界學者專家共襄盛舉提出司法改革建言。曾任地方法院檢察署代理檢察長的求是力鼎律師事務所張振興律師,提醒法律人應該要知道司法節的意義,司法院logo有個看似牛擔的天秤造型,他勉勵能像牛一樣認真做,維護社會的公平正義,呼籲政府要趕快修正惡法,這樣才是正途!

張振興提到台灣司法的信任度到底有多少?司法院自己做的調查說是百分之六十,張振興說他絕對不相信。他舉例案件都是兩造,一造一定說零,一造說百分之百,平均就是百分之五十,輸的人被判死刑不可能還說:判得很好!他直言:數據絕對是造假。司法講求公正,但很多制度、事件是否依法律去做,讓大家很疑惑。比如說:總統專機載那麼多香菸,到底犯什麼罪?最後只是超買而已?政治人物在敏感的時刻坐高鐵帶三百萬現金,那三百萬的內容到底是什麼?應該查清楚給社會一個交待。到底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避免社會對司法,對法律的價值混淆!

張振興表示,太極門冤案中,法務部認定始作俑者侯寬仁檢察官的懲戒時效10年已過,但張振興認為時效消滅還有另一個規定,時效不完成、時效中斷,刑事的追訴時間都會中斷不進行。為什麼懲戒時效會一直進行?法律的概念上一個行為,尤其檢察一體;檢察官到地院去論告、到高等法院去論告的,去論告的那個是檢察一體,行為都還沒有結束,那個叫行為的繼續!時效要以截止(判決確定)才開始計算十年為準,這是太極門在法律上要爭取的部分,他直言:不信真理換不回!

張振興建議當今政府立法的促進轉型條例,要增修促進稅制、稅法的轉型條例,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正義還是要來!不然轉型正義要做甚麼?包括再審的規定其實都是一樣。他強調:當年司法官考試的作文題目:到底惡法亦法,還是惡法非法?這是慎子講的,「法雖不善,猶愈於無法」,還是「法之不善,猶愈於無法」?如果惡法非法,應如韓非子講的:「法與時轉則治」,他呼籲趕快去修正,這樣才是正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