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春節送暖 南市黃偉哲市長與監護兒少一同焢窯歡聚

春節送暖 南市黃偉哲市長與監護兒少一同焢窯歡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4 21:06   更新日期: 2021-01-24 21:0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春節送暖 南市黃偉哲市長與監護兒少一同焢窯歡聚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臺南市長黃偉哲在春節前夕特別與57名受市府監護的兒童及少年一同團聚過年,社會局在今(24)日在亞力山大蝴蝶生態教育農場辦理生態體驗活動,市長與監護兒少一起焢窯歡聚,並發放壓歲紅包,祝福兒少們在新的一年平平安安,也對過去一年協助照顧兒少的寄養家庭及安置機構工作致上感謝。

黃偉哲市長表示,由臺南市政府監護的兒少共計119名,這些孩子因原生家庭遭遇特殊狀況無法提供穩定的成長環境,而分別被安置到兒少機構、寄養家庭或親戚家中接受照顧,市長身為這些兒少的監護人,在春節前特別來與孩子一同團聚,並嘉勉孩子們在新的一年,要認真學習,發現自我專長,培養興趣,爾後學習一技之長,勇敢面對未來的種種挑戰。

黃偉哲市長同時也感謝協助本市兒少保護工作的機構團體,持續秉持給予兒少最妥適照顧的信念,陪伴兒少在穩定平安的環境中長大,讓弱勢兒少因安置單位的悉心照顧獲得健康平安成長的機會,社會局團隊將持續對弱勢兒少投入更多的愛與關懷。黃偉哲市長也表示,感謝寄養家庭及機構的給予兒少穩定安心的成長環境,南市兒少屢屢有傑出的表現,15歲的監護兒少小方在今年更入選冬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儲訓選手,在選拔賽榮獲雙人花式滑冰及110公尺競速滑冰的雙項金牌,市長為小方感到開心也與有榮焉。

為配合防疫,市長特地邀請兒少一同到戶外接近大自然,在農場參與生態體驗活動,有昆蟲標本製作、認識蝴蝶、餵食羊咩咩以及與兒少一同享用焢窯美食。參加兒少、寄養家庭、機構陪同人員及工作人員皆實名制入場,全程佩戴口罩,並於入場時量測體溫及噴酒精消毒。黃市長及陳局長也一一向孩子們發送新春紅包及新年賀禮,希望孩子們都能感受到臺南市這個大家庭的溫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