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年關近詐騙老梗再現 員警機警查證阻詐成功

年關近詐騙老梗再現 員警機警查證阻詐成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2 23:24   更新日期: 2021-01-22 23:24   天眼日報記者 邱憶梅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憶梅/苗栗縣報導】

年關近詐騙老梗再現 員警機警查證阻詐成功
詐騙手法推陳出新,不過老梗「猜猜我是誰」、「假冒親友」等方式仍有人會上當受騙。苗栗市一名年約43陳姓男子於昨(21)日上午10時30分接獲詐騙集團以不明電話稱:其兒子因購買毒品積欠65萬款項未支付,如今天不將錢付清就要將其兒子斷手斷腳。陳男第一時間聽聞其子生命遭受威脅,慌張不知所措,立即到苗栗市一間銀行填寫提款單,領款新臺幣49萬元後,又到超商領取新臺幣16萬9千元後駕車欲前往至詐騙集團提供之地點交付現金,男子車子停靠在路邊時,員警巡邏時發現男子行為有異,主動上前關心後發現又是詐騙老梗「猜猜我是誰」的手法,即時阻詐成功。

苗栗警察分局頭屋分駐所警員陳傑彥、劉仲恩於昨(21)日擔服12時至14時巡邏勤務時發現一部自小客車停靠路邊許久,形跡可疑,遂上前關心,男子搖下車窗,面對員警詢問神色慌張,另員警發覺男子車上有大量現金,詢問男子款項用途,起初陳男面有難色不願多說,只向員警供稱該款項是要投資基金之用,後經員警耐心詢問後,男子才逐漸卸下疑惑,向員警稱自己早上接獲一通來電稱其子因購買毒品未支付款項新台幣65萬,今天如未付款,生命將有危險,自己一時間接到電話,聽聞兒子在電話中喊救命,十分心疼不捨,沒再查證就立刻到家中附近銀行及超商領款欲當面交付給詐騙集團。經員警向該名陳男解說該情況係詐騙集團慣用「猜猜我是誰」(假冒親屬、朋友借款)的手法,並極力解釋說明,並打電話向陳男兒子求證,根本沒有購買毒品欠款之事,男子這才理解恍然大悟,了解該通來電就是詐騙電話,渠感謝警方及時阻止,沒有掉入詐騙集團所設下的圈套,讓其保住辛苦工作的積蓄,對行員及警員即時阻詐,流下感激的眼淚。

苗栗警察分局分局長楊贊鈞表示年關將近,民眾在接獲不明來電或簡訊,要求匯款或依指示操作自動提款機時,務必牢記反詐騙「1聽、2掛、3查」三項原則,1聽(聽電話內容)、2掛(掛斷電話)、3查(快撥165或110查證),提高警覺才能有效預防被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