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防堵新冠肺炎疫情 苗栗縣的醫院及產後護理之家的門禁已全面從嚴管制!

防堵新冠肺炎疫情 苗栗縣的醫院及產後護理之家的門禁已全面從嚴管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2 23:27   更新日期: 2021-01-22 23:27   府會記者 彭美玲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彭美玲/苗栗縣報導】

防堵新冠肺炎疫情 苗栗縣的醫院及產後護理之家的門禁已全面從嚴管制!
因應國內醫院發生COVID-19疫情,中央指揮中心於1月20日起強化醫療院所門禁管制措施,每日訪客可探視時段減少為1個時段,苗栗縣各醫事相關機構也積極配合政策。衛生局提醒民眾避免出入醫院及產後護理之家,加強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避免防疫破口。

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醫院及產後護理之家的管制措施,民眾到機構探病(視)由每日固定2個時段,限縮為1個時段,且每名產婦或住院病人每次以至多2名訪客為原則,機構得視情形調整。籲請民眾儘量避免不必要的陪病或探病,建議以視訊或電話方式替代實地探視,如需提供病人物品,建議可交付予機構轉交;若仍有實地探視之需要,應配合實聯制登記及機構相關管理措施。

另,機構相關管理規定,將視疫情發展滾動式修正。住院病人或產婦之陪病(宿)者(含照顧服務員)以1名為原則。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者,於管理期間,勿至醫院陪病,但居家隔離/檢疫第1天(含)以後且無症狀者,或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無症狀者,可依「開放民眾自費檢驗COVID-19(武漢肺炎)申請規定」採檢陰性後探病。機構的工作人員(含外包人員)應穿戴適當個人防護裝備。

衛生局張蕊仙局長呼籲,縣內的14家醫院及5個產後護理之家門禁管制已全面啟動,為有效防堵疫情,除了機構落實防疫管制措施,避免人員跨樓層隨意出入,進入機構的民眾,無論陪病(宿)或探視者都必須帶身份證或健保卡登記,於出入口配合量測體溫並提供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及群聚史等資訊。為了降低醫院不必要的負擔,務請全民、全力做好防疫,才能有效防堵疫情,重返自由、美好的生活。(各機構探訪時間如附件,或查詢衛生局網站,惟實際仍以各機構公告訊息為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