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六大藝文團體為茂谷柑節書畫春聯24日圓滿畫下句點

雲林六大藝文團體為茂谷柑節書畫春聯24日圓滿畫下句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5 00:05   更新日期: 2021-01-25 12:52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2021茂谷柑節23.24兩天在斗六藝術水岸公園畫下美麗之畫面,23日上午有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朱淑美理事長率領之大師下午有雲林縣美術協會政大藝文學會書畫大師、今24日早有雲林縣書法學會葛建浤、吳昱瑩、賴怡亘、陳六男、吳麗泰下午有雲林縣藝文學會成員林周生、吳明融、紀郭靜主及新當選之理事長沈明華等與其相隔之真味書屋沈耿香大師指導數十位大小書法家同時現場書寫春聯,大家以文會友互相切磋、薪火相傳為今年茂古柑節增添美好留影。為了迎接熱鬧的農曆金牛年,增添喜氣歡樂的過年氣氛,斗六市公所政風室連續三年,結合2021茂谷柑節同時辦理「廉政足柑心 藝童贈春聯」揮毫贈送春聯活動,今年再次邀請「真味書屋」數十位大小書法家於現場揮毫書寫春聯贈送給民眾,每位書法家穿著紅色的中國服飾,認真的寫著牛年迎春吉祥語,現場墨香四溢,充滿濃濃年味,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圍觀,有不少民眾鄉親表示,已經是第三年前來索取童趣春聯,他們覺得斗六市公所每年舉辦熱鬧迎新年的活動很貼心,拿到春聯的民眾,都能喜氣洋洋過個幸福的好年。

現場指導老師沈耿香表示:今天揮毫的團隊,是她擔任雲林縣社區大學講師及真味書屋書法班的學生所組成,各個都是全國書法比賽名列前茅、身經百戰的選手,今天大家齊聚一堂、共襄盛舉,透過免費贈送春聯的活動,提前祝賀市民朋友們牛年如意、金牛大吉。

沈耿香老師闡述,書法的藝術文化深具悠久歷史及豐厚內涵,現場揮毫的書法家們運用甲骨文結合行書、金文等字體相輔相成,書寫出獨一無二的創意春聯,作品字意豐富又具表現力,當中的氣韻非常耐人尋味。甲骨文是中國文字的源頭,是書法藝術美學的發軔之作,希望民眾喜歡。

斗六市公所政風室主任李思賢表示,茂谷柑節辦理廉贈春聯活動今年邁入第三年,政風室結合斗六在地的真味書屋,於過年前夕贈送應景的創意春聯,提供民眾索取。有別於一般春聯書寫字體使用的楷書,創意春聯融合各種不同的字體,甚至是甲骨文,極具特色獲得民眾好評。

李思賢說,春節將屆,許多民眾都會有過年過節贈送財務禮品給公務員的傳統觀念,其實公務員本應為民服務,實無須收受相關饋贈,所以政風室特別結合茂谷柑節活動,贈送春聯並進行宣導,懇切籲請大家不需要向公務員「送禮」、「邀宴」,也請全民一起響應公務員恪遵廉政倫理規範,以型塑公共服務廉潔文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