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路口「慢看停」,你我「平安行」

路口「慢看停」,你我「平安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5 20:34   更新日期: 2021-01-25 20:3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路口「慢看停」,你我「平安行」

根據交通部道安委員會統計,交通事故中,約有6成發生於路口,其中行人死亡人數近4成也發生在路口,路口行人致死事故肇因以「車未注意車前狀況」、「車搶越行人穿越道」及「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地下道、天橋而穿越道路」為前3名。新營警分局為加強未依規定轉彎,或違反號誌行駛造成之交通事故防制,將於1月26日至1月28日啟動「未依規定轉彎、違反號誌及路口未禮讓加強執法」。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汽機車不停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罰鍰都是新台幣1,200元至3,600元,「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罰1,800元至6,400元,「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罰鍰都是300元。

該分局將針對轄區易肇事路口、時段,編排勤務加強執法能量,提高見警率,以減少交通事故,警方取締告發只是手段,不是目的,交通績效不重要,用路人的安全才是最重要;新營警察分局長斯儀仙呼籲,行人過馬路不可當低頭族,光顧著滑手機,不看左右來車,陷自己與他人於險境,並提醒民眾遵守交通規則,以確保行車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