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防疫重要,台南藍軍跟黃偉哲喊話,請暫緩更動市府一級主管,免影響人心

防疫重要,台南藍軍跟黃偉哲喊話,請暫緩更動市府一級主管,免影響人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5 21:06   更新日期: 2021-01-25 21:0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防疫重要,台南藍軍跟黃偉哲喊話,請暫緩更動市府一級主管,免影響人心

台南市政府一級主管異動傳聞滿天飛,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在進行『協助弱勢團體過好年』專案報告時,除聚焦 1300多戶低收家庭遭取消低收補助無法過好年等議題外,更力挺服務不分藍綠、凡事親力親為,傳言要被撤換的局長陳榮枝,黨團請黃偉哲市長全力防範日益嚴峻的疫情,因為安南區防疫旅館發生隔離民眾暴斃事件,當地居民人心惶惶擔心患者是確診病患,在疫情升溫之際,請黃市長暫緩異動一級主管。

書記長李中岑指出,一名五十歲的入境男子在安南區防疫旅館進行居家隔離,卻不幸死亡,當地居民非常擔心這位往生者是死於新冠肺炎,一直不停到服務處打聽,她也請衛生單位有第一手消息一定要立刻告知,國民黨團絕不干涉黃偉哲市長人事權,但在此疫情攀升之際,防疫仍是目前第一要務,請黃市長暫緩異動一級主管。

蔡育輝在『協助弱勢團體過好年』專案報告時,肯定陳榮枝局長的努力,說他是一位非常熟稔社會局業務的局長,議員們知道他有很多委屈,希望如果慰留一定要留下來。也請局長設法解決復康巴士難預約早出門晚回家的老問題,希望復康巴士過年能不打烊。

王家貞直接詢問陳榮枝局長是否會被更動,陳局長非常尷尬不知該如何應答,只能小聲說沒有,她說,台南市二年內已換了四位警察局長,衛生局長也上任不久,近來報派民政局、工務局、社會局、環保局等局長都要更換,年關將近,傳言滿天飛,攪得人心惶惶,對市府各項業務推動尤其是防疫,會產生一定影響。

因為直系血親納入社會救助法,台南市已有1300戶家庭被取消低收補助,王家貞表示,有人會鑽漏洞,本事非常大能申請到低收補助開名車,但真正需要補助的低收入戶卻被取消資格,真讓人不捨。

李鎮國也讚許陳榮枝局長默默認真負責的做事態度,但也請局長正視因為疫情影響,很多社區除照顧弱勢,社區健康長輩也是照顧重點,因為幫獨居老人送餐程序越來越複雜,要有防疫計畫書和實名制,為老人送餐因此停頓。

蔡淑惠誇讚陳榮枝局長人緣超好,不分藍綠議員都慰留,台南市目前復康巴士捐贈146輛配有司機,可是還是很多想使用的患者申請不到,經營這麼多年應該知道哪個地區需求量比較大,另外台南市兒童餐食券寒暑假期間只發放957個學童,以她個人經驗全台南市絕對不止這個數字,因為光是南區安平區發放人數就達五六百份。

尤榮智則說,年關到,各區都發生弱勢民眾因申請條件改變而領不到補助,很多熱心人士包括廟宇都會協助中低收入戶發送愛心物資助弱勢,市府應有高度帶頭修改急難救助法,擴大辦理急難救助,不要輸給地方宮廟。

林美燕也說,社會局說要專案協助被取消低收的民眾,真的要盡力幫忙,要過年了,1300多戶被影響,這真的太殘忍,現在大環境不好,還要將出嫁女的資產連結原生父母資產一起計算,真的不符社會期待。

洪玉鳳發言力挺陳榮枝局長,她說報派一直說局長位子要被換掉,有做事的人請黃偉哲應該留幾位做事的局長,不要像警察局長兩年換四位,另外也請陳局長趕緊協助快要斷炊的弱勢家庭,並跟中央建議讓社會救助法修訂的更符合人性。

陳榮枝局長面對不分藍綠議員的力挺,都只能面帶苦笑,對於眾所關切,因急難救助法修訂受影響的1300個家庭,已跟黃偉哲市長報告,在一月底前專案處理,至少給予八到九折的補助款協助他們好過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