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司法與稅法讓台灣與人權的距離 漸行漸遠?

司法與稅法讓台灣與人權的距離 漸行漸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6 10:51   更新日期: 2021-01-26 10:5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等近30個民團於聯合國人權日於1210日在台大應力館舉辦「2020年聯合國人權日論壇」邀請專家學者從太極門假案檢視租稅正義、信仰自由之人權普世價值。

前高雄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參與「2020年聯合國人權日論壇」表示,太極門案始於宗教掃黑,侯寬仁一方面把敬師禮說是詐欺所得,一方面又說是補習班收入,合法與非法所得是不能同時存在的,太極門不必被課稅是無庸置疑,因為從行政院、立法院都說不是補習班收入。前台南縣長/大員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蘇煥智指出,監察院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然而很諷刺的是太極門在苗栗的土地被行政執行署強行拍賣掉。他表示,國家人權委員會要落實人權其實很簡單,對於人民受到人權侵害的案件如延宕24年的太極門假案,只要召開公開的聽證程序,讓受害人和國稅局、法務部執行署一起談談,否則監察院面對這麼多人權迫害的案子,卻沒有坐下來聽聽人民的聲音,國家人權委員會就無法落實人權。

2020919日竹北黃姓志工媽媽只是在路邊安靜舉牌,竟遭大批員警盤查,甚至對拿出手機錄影自保的民眾叫囂「誰錄影我就盤查誰」,並,送到新竹六家派出所偵訊超過六小時,並連夜移送地檢署,導致身心重創傷。

前台北榮總主治醫師郭正典表示,太極門與919竹北黃媽媽案件中顯示台灣人權保障並未落實,他細數違反世界人權宣言條款指出:第三條,人人有權享有生命安全及人身自由,黃媽媽被抓,有人身安全嗎?陳青旭房子差點被賣掉、被充公,變遊民,他有人身安全嗎?第九條,任何人不容加以無理逮捕、拘禁或放逐,黃媽媽案例不就是違反此條嗎?第十七條,任何人之財產不容無理剝奪,但太極門的財產就被剝奪了。第十八條,人人有思想良心宗教自由,太極門練功,那有什麼罪?第24條,人民有集會結社的自由;第19條,人民有主張及發表自由之權利。郭正典不斷呼籲,解決台灣的問題就要徹底民主化!

黃帝穎律師/社團法人台灣永社理事長對919竹北黃媽媽事件表示,對國家暴力的究責有二種管道,一個是在刑事程序上執法的警察是否有濫權逮捕;另一個是向監察院陳情,對執法機關有制衡和究責。讓國家記取教訓,透過不斷的主張和抗爭,讓國家權力更謹慎,當碰到同樣事件會再思考記取教訓。

已被列入國家文官訓練教材的陳青旭案,是在專家學者及監察委員聯手調查,揭發官員查封公告造假,才能保住因未繳1.8萬交通罰單而被法拍的250萬房屋,此案雖被監察院要求檢討,但違法官員涉及偽造文書罪卻遲遲未受懲處,掀起網民一片撻伐聲浪。

主辦單位表示,2020年台灣連爆多起公權力迫害人權案件,民怨高漲,國家人權委員會未能積極調查人權侵害事件懲處違法官員,有負人民對提升人權促進與保障層次的期待,台灣想要拉近人權的距離,一定要真正落實司法與稅法的改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