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國際人權主席論析太極門假案:應廢除獎金與制裁濫權者

國際人權主席論析太極門假案:應廢除獎金與制裁濫權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6 10:53   更新日期: 2021-01-26 10:5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比利時無國界人權組織主席暨發起人Mr. Willy Fautré110日司法節前夕,透過30個國內外民團在台大應用力學館共同舉辦的「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 系列-「司法改革建言-從冤案及人權體檢司法」論壇,以影音方式論析太極門假案,指出台灣的行政訴訟制度必須改革。

Mr. Willy Fautré曾任比利時教育部內閣代表與比利時議會代表,1988年創辦NGO人權無國界,致力於捍衛人權,包括歷史、宗教、非傳統宗教以及新興宗教團體成員的人權,對25個以上國家的人權和宗教自由問題進行調查。在多所大學舉辦宗教自由及人權主題講座,並刊登過多篇關於政教關係的文章。他也經常在歐洲議會舉辦如中國宗教信仰問題等議題的會議。多年來他在數家歐洲機構、歐灣組織及聯合國推動宗教自由。

Mr. Willy Fautré指出,太極門假案問題出在稅務機關和一位檢察官身上。20208月下旬,台灣國稅局以1992年的一張稅單,擅自查封與拍賣太極門心靈領袖洪道子博士的財產,雖然這張稅單已經在法院進行了有效抗辯,但從稅務機關的舉動,仍可看到他們在這24年以來對太極門的偏見。也有專家學者懷疑,拍賣是為了獲得利益。包括國稅局或行政執行署在內所有參與太極門案件的政府官員,都會因為處理這個案件而獲得獎金。因此有學者懷疑,遭捏造的太極門假案,背後可能是為了這些誘人的獎金。

Mr. Willy Fautré認為,太極門的命運與英國史上坎特伯雷大主教托馬斯·貝克特所遭受的苦難類似。托馬斯.貝克特因為一件教會必須屈從於國家之事而違抗國王,導致他所有財產被沒收並逃離英國。幾年後,在教宗的介入下,托馬斯.貝克特被允許返回英國,但是他持續抵制國王對教會事務的壓迫性干預,堅持捍衛宗教信仰。據說國王曾大喊:「難道沒有人可以幫我除掉這個多管閒事的牧師嗎?」這句話導致托馬斯.貝克特在坎特伯雷大教堂裡被國王的騎士們刺殺。

Mr. Willy Fautré指出,台灣政府在1990年代初期,開始透過國稅局迫害宗教團體,強迫太極門繳納不當稅收,但太極門選擇遵循良心,堅信法治,並在法庭上成功挑戰獲得勝利,但是檢察官侯寬仁的最終目的就是要透過財務手段來除掉太極門。

他提到theglobaleconomy.com網站每年發布各國法治指數排名,2019年台灣在193個國家中排名第28。但是令人驚訝的是2019年司法院公布了一項民意調查結果,只有27%的民眾對司法體制感到滿意,多數人都不滿意,台灣人民認為自己沒有受到保障,且對司法機關的評價極為負面。Mr. Willy Fautré認為,台灣其實可以擁有良好的法治環境,但因為執法人員不依法行事、違法濫權,或是國家行政機關和司法體系不健全,就會剝奪人民自由與財產,造成人民的痛苦。

Mr. Willy Fautré表示,太極門案件突顯了台灣司法制度,尤其是行政訴訟制度改革的必要性。無國界人權組織建議,第一,廢除獎金制度,因為獎金制度會產生誘因,導致對人民不當的財務和司法騷擾;第二,制裁國家行政機關和司法機構裡那些怠忽職守或濫權的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