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榮總新竹分院守護偏鄉 急重症區域醫療網

新竹--榮總新竹分院守護偏鄉 急重症區域醫療網

使病人能在地獲得最即時的治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6 17:28   更新日期: 2021-01-26 17:31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新竹縣報導】

臺北榮總新竹分院外 科伍希元醫師

近日竹東鎮早上八點車水馬龍之時,一名年輕大學生騎機車減速不及撞上了左轉車,當場飛了出去,被EMT送至本院急診室。在急診室大學生表示劇烈腹痛,表情痛苦,在穩定生命徵象後,急診醫師立即安排腹部電腦斷層檢查,診斷出腹內出血。一般外科伍希元醫師立即到場評估,研判為腸系膜出血,需要緊急手術止血。本院手術室團隊迅速完成緊急手術之準備,使這位病患於30分鐘內進入手術室急救。經剖腹探查,確定為腸系膜裂傷,並發現斷裂之動脈正在噴血,醫師隨即止血並切除受損小腸。手術後病人生命徵象穩定,在加護病房觀察一天後轉至一般病房。第三天病人即排氣,可以嘗試半流質飲食。

此外,病人有下背痛之主訴,電腦斷層亦發現腰椎橫突骨折,醫療團隊在住院期間以核磁共振檢查,確定骨折無壓迫脊髓神經,背痛也在背架與藥物治療後改善。第五天時,病人已可自行下床。病人於術後第六天時順利出院。

該院致力於精進新竹偏鄉急重症區域醫療網,使病人能在地獲得最即時的治療。在這案例中,及時且準確的治療挽救了一條年輕的生命,使病人能儘早恢復,甚至能趕上期末考。在創傷發生後,分秒必爭,該院醫療團隊為鄉親健康最堅強的後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