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市長林智堅視察公園消毒、百貨防疫

新竹--市長林智堅視察公園消毒、百貨防疫

宣布竹市醫院即日起停止探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6 19:43   更新日期: 2021-01-26 19:43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因應近日疫情變化,新竹市府提高防疫整備,啟動全市戶外公共場所預防性消毒,包括125座公園、14處公有市場、車站等,新竹市長林智堅26日前往視察公園及百貨賣場巨城防疫工作,呼籲營業場所、大眾運輸業、社區管委會務必落實中央防亦指引,他上午也透過市務會議宣布,即日起醫院停止探病,盼請市民配合,團結一致做好防疫。

林智堅市長說,桃竹竹是共同生活圈,竹市是半導體產業重鎮,也因此成「護國城市」,疫情上都一律以「料敵從寬」態度面對,昨起竹市全面升級防疫,也啟動全市消毒,包括公園、公共場所人口稠密處,對民眾生活造成不便,也要懇請所有的市民體諒。

林智堅市長上午也前往綠光公園與百貨賣場,巡視消毒工作與防疫工作。其中,公園各項設施、步道、環境都進行大規模噴藥,別針對等候區椅子、公共廁所、遊具把手等民眾常用手碰觸的地方消毒。

他也宣布,即日起竹市8大醫院停止探病,包括新竹台大、馬偕、國泰、國軍、南門、新生、和平、新中興,都配合實施禁止探病管控措施,盼請市民配合;春節將至,也務必請各局處防疫工作「滴水不漏」,除全市公共場所大消毒,如因應大量海外返鄉人潮,務必盤整春節防疫旅館數量、評估防疫計程車的量能,也加強遊憩場所防疫,確保防疫工作順利實行。

另視察百貨業部分,除落實出入口統一管理,量測體溫管控進出、加強定期消毒、員工全面配戴口罩及提供手部消毒液等措施;另百貨業接駁車,也在每趟任務完成後固定以酒精擦拭把手、座位,上下車入口也備妥酒精消毒器,並要求乘車民眾全程配戴口罩。

新竹市依中央指示分三階段完成預防性噴藥工作,第一階段針對火車、公車、計程車等交通場站,百貨公司、量販店等大型營業場所,夜市、市場、商圈等人潮聚集處;第二階段針對人潮聚集的125座公園;第三階段則針對公私立國小、國中及高中等學校進行消毒。

環保局表示,籲請大眾運輸、大型營業場所、社區管理單位等負責單位,務必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指引,消毒民眾經常接觸之表面,如電梯按鈕、手扶梯、地面、健身器材、遊樂設施、桌椅、電話筒等,以及浴廁表面如水龍頭、廁所門把、馬桶蓋及沖水握把,應有專責人員定期清潔,並至少每天消毒一次,假設顧客人數眾多且頻繁出入,可適度提高消毒頻率。

衛生局表示,因應疫情,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即日起本市8大醫院新竹台大、馬偕、國泰、國軍、南門、新生、和平、新中興配合實施禁止探病管控措施,陪病者一名為原則,全程佩戴口罩實名制外並確實掌握旅遊史、接觸史。也呼籲民眾防疫期間若非必要,民眾減低進出醫院頻率,減少感染風險,保障自身與家人的健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