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搶劫也要量額溫?」南市五分局防搶演練不忘防疫宣導

「搶劫也要量額溫?」南市五分局防搶演練不忘防疫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6 21:19   更新日期: 2021-01-26 21:1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搶劫也要量額溫?」南市五分局防搶演練不忘防疫宣導

台南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有鑑於春節前後現金交易熱絡之金融機構、金銀樓業、當鋪業、超商、加油站等財物匯集處所易遭歹徒覬覦而發生強盜、搶奪或竊(扒)盜等犯罪案件,影響社會治安甚鉅,於110年1月26日13時30分舉辦防搶演練,藉此提升金融機構業者自我安全防衛能力,並提高對突發狀況反應速度,展現警方維護治安的決心。

演練地點為北區公園北路141號全國農業金庫臺南分行,遭1名頭戴『我就壞』字樣的頭套歹徒,闖入營業廳掏出預藏手槍,高喊「搶劫!不要動」,銀行保全人員上前提醒「防疫期間進入公共場所請配合量額溫」,歹徒自言自語「搶劫也要量額溫喔?」,配合的拿下頭套給保全人員量測,發現額溫過高,對歹徒說「你的額溫40度,不能進到我們銀行內」,歹徒則回答「我是來搶劫的ㄟ,就算額溫量出來是400度我也照搶拉!」,搶匪得手後駕車由公園北路往東方向逃逸。隨後行員立即按下警民連線之警鈴,警方獲報立刻派人前往處理並通報攔截圍捕、管制各路口,最後在臺南公園前攔截到搶匪人、車,整個演練過程逼真,還引起路過民眾圍觀。

分局長李名昌表示:2月3日22時起,為期15天的「110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即將展開,這段期間各公司行號、民眾提領大筆現金增加,是歹徒作案的高峰期。警方將加強金融機構巡守,維護民眾提、存款安全,也呼籲民眾多利用轉帳方式匯款,如需提領大筆現金時,可申請警方護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