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勞工局開辦外語職安卡教育訓練

南市勞工局開辦外語職安卡教育訓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6 21:36   更新日期: 2021-01-26 21:3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南市勞工局開辦外語職安卡教育訓練

為提升營造業移工施工安全知能,降低職業災害發生,南市勞工局所屬職安健康處、勞動部職安署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及交通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區域聯防共同合作,於今(1/26)日在中部工程處臺南辦公室舉辦外籍移工臺灣職安卡教育訓練。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近期全國職災發生件數未能減少,經分析以營造業發生重大職災件數較多,發生災害不僅只有本國勞工,亦包括外籍勞工。中央主管機關勞動部已宣示110年為「營造業減災加強年」,將擴大勞動檢查能量,並要求所有進用移工的重大工程,均應辦理移工臺灣職安卡一般安全衛生教育訓練,以提升營造業移工施工安全知能。經統計,目前我國外籍移工已達 70 萬人,臺南市外籍移工人數為60,934人,其中產業移工為44,466人,另本市職業安全衛生業務轄區八大工業區內僱有移工之事業單位約計620餘家。勞工局自108年首創開辦「移工工安參訪暨體感訓練活動」,透過現場觀摩及親身體驗的訓練模式,加強外籍移工防範職業災害發生的認知能力。

今日所屬臺南市職安健康處更進一步與職安署南區職安中心及交通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共同合作,針對在本市營造業聘僱外籍移工人數較多的工程,辦理外籍移工臺灣職安卡教育訓練,提升外籍員工營造工地安全意識,盼由南市營造工程的自主提昇,預防職災發生,打造臺南成為職安城市。

臺南市職安健康處陳美顏代理處長表示,109年本市職業災害事故相較增加,進一步分析原因,可能是營造作業人流的複雜性,致勞工安全衛生管理不易,因此加強本國籍及外籍營造作業勞工施工安全教育訓練,提升基本知能將是關鍵。勞動部職安署已因應營造產業多國工種外籍移工之特性,編訂不同語言的教材,讓不只本國籍勞工可進行職安卡的訓練,外籍移工也可享有相同的教育訓練,呼籲各事業單位和勞工為創造更安全的職場共同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