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安平區防災演練加入模擬新冠肺炎疫情

南市安平區防災演練加入模擬新冠肺炎疫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6 21:45   更新日期: 2021-01-26 21:45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南市安平區防災演練加入模擬新冠肺炎疫情

台南市安平區公所結合億載里防災志工辦理地震避難疏散及收容處所開設演練,假定場景為里內大樓因地震而有傾倒之虞,先由里長迅速集結里內防災志工,立即通報並指引疏散社區居民到安全的避難處所,隨後由區長擔任指揮官,成立前進指揮所,指揮所有人員及開口契約物資及支援協定廠商協力救災,演練現場除讓里內志工熟悉災害發生時如何應變及救災外,也讓參與演練的社區民眾更進一步了解災害發生時的應變作為。整個演練過程逼真,里內志工也充分展現救災的配合度跟熟悉度,讓整個演練過程順利成功。

本次演練亦導入新冠肺炎防疫的分流,除結合里辦公處外並與消防局安平分隊、警察局第四分局、安平衛生所等單位共同模擬演練,演練以模擬本區因遭逢規模6.2地震,導致安平區億載里郡平路某大樓發生嚴重傾斜有倒塌之虞,民眾多人亟待引導避難疏散。而透過演訓能熟悉避難引導及收容處所開設時,各分組工作人員熟悉彼此負責人員與職責,以因應未來常態或突發性災害發生時,能發揮最大的防災功能。

市長黃偉哲表示,平時多準備,完善災害應變演練SOP,讓災害的時候減少民眾生命財產的損失是最重要的目的;市府會持續與公所密切合作,努力把防災工作做好。

區長賴青足表示,本次演練也將社區防災士納入,期盼透過社區防災士協助,加強防災準備及應變措施,且因應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增溫,演練亦參照中央訂頒「災民臨時收容安置業務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工作指引」,進行體溫量測及人員分流,針對發燒或疑似上呼吸道症狀者實施隔離安置等措施,希望灌輸民眾正確避難逃生觀念,進而確保民眾居住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