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陳永昌博士:官場上下袒護 台灣無法成為真正民主人權之國

陳永昌博士:官場上下袒護 台灣無法成為真正民主人權之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6 23:34   更新日期: 2021-01-26 23:3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高雄市報導】

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等民間團體在2020年12月9日國際人權日前夕,於高雄巿議會舉辦「落實法稅改革 搶救台灣人權」座談會。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行銷博士陳永昌指出,警察應依法行使職權,919竹北黃媽媽事件竹北警察一開始立場就偏頗,握有國家權力的人也不能互相袒護,太極門24年的冤稅假案,根本上就是從上到下官官相護,才使假案無法平反。

有關警察職權,陳永昌以919竹北黃媽媽事件為例,黃姓志工媽媽只是安靜在路邊舉牌,就被警察逮捕,還漏夜偵訊,竹北警察一開始立場就有偏頗,合理認為是因為舉牌裡受質疑的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李姓主任執行官,算是警察的上司,所以對志工態度惡劣、恐嚇威脅,警察還威脅不拿出證件,就帶回警局扣留3小時。

陳永昌表示,依據《警察職權行使法》第6條,警察對民眾盤查,必須要先講出事由,而且必須針對犯罪行為,警察不能隨便叫民眾交出證件,陳永昌說:「那我也可以叫警察交出證件啊!我怎麼知道你(警察)是真的,還是假的?」

陳永昌表示,這要歸咎於官官相護的腐敗官場文化,握有國家權力的人互相袒護,沒有好好管理,讓部分警察在很多情況之下變相成為另外一種流氓,以為有武力就可以逼迫、恣意逮捕人民,事後行政主管也不追究,這是一種從上到下在相互掩護。就像太極門24年的冤稅假案,政府明顯違法有據,可以撤銷解決的事,卻延宕至今,根本上就是從上到下官官相護,才使假案無法平反。

陳永昌表示,先有人民,才有國家和政府,以民為本才是自由民主法治的國家,假如是沒有人權的國家,就把它推翻掉。他指出,照目前來看,台灣還不是真正民主、注重人權的國家,否則警察不會那麼囂張,主辦單位提出廢獎金、救冤案、護人權的立意相當好,呼籲要選出真正能站在人民立場的執政者。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表示,該繳的稅就要繳,不該繳的稅就不繳,更不能用「獎金制度」,讓徵稅者用各種手段或協商的方式,讓國人遭到不平待遇,甚至釀成稅務冤案,他指出,稅務獎勵金是一個非常有問題的制度,必須要更改!為了要建立一個人權的國家,應從廢除稅務獎勵金制度開始!

高雄市議員陳美雅表示,制度的不完善讓台灣社會存在許多不公不義的現象,政府卻對人民提出的質疑或批判充耳不聞,呼籲政府傾聽民意、虛心檢討、正視人民的聲音,才是正本清源之道。

直播主陳展蓉提到,別人受冤屈,若漠不關心,哪天換成自己可能求助無門,對於不公不義,有緣看到的人都能夠一起發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