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享嵩壽九十有五國寶級書法大師陳岳山于1月26日辭世2月1日假斗六文殊寺舉行告別式

享嵩壽九十有五國寶級書法大師陳岳山于1月26日辭世2月1日假斗六文殊寺舉行告別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7 18:37   更新日期: 2021-01-28 00:32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國寶級書法大師陳岳山於110年1月26日上午9點40分辭世,大師生於民國16年,享嵩壽九十有五。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27日)下午率領雲林縣政總顧問張清良先生、文觀處陳璧君處長、斗南鎮長沈輝勋等多人前往喪宅弔唁。10天前陳大師還去榮家觀賞黃春成校長之畫展如今突然安祥頓逝另人鼻酸,心安意靜萬慮皆消永享天樂無限的哀思。陳岳山大師民國37年國立廈門第一僑民師範學院畢業,七月即渡海來台灣,九月初派至雲林縣石榴國校服務,之後也曾在石龜國小、重光國小服務,民國50年在斗南國小擔任教導主任直至退休。大師最令人感動的是民國47年曾榮獲教育部梅貽琦部長頒贈全國服務成績優良教師節獎狀、獎金。

民國76年陳老師基於孝道欲返鄉探視闊別40年的母親,自願提早自斗南國小杏壇退休;其服務杏壇卅九年,作育學子桃李滿天下,功在教育。

退休後的陳老師更有時間在他專研的書法上專心研究,民國83年參加「兩岸中國名家書畫展」在廣州展出,8月間又在雲林文化中心書法個展,出版《岳山書法展》專輯。之後,開啟老師後半生「書法人生」,臺北市社教館書法個展、台中文化中心書法個展、參加日本第十二回全國公募書道展,榮獲「大賞」(即第一名),雲林縣政府頒予「雲林之光」獎座。期間在國立省立美術館舉行「陳岳山書法展」,同時出版《岳山書法展》專輯,作品叁件蒙館方收為典藏。曾在在北市國立國父紀念館個展、台北國立中正紀念堂舉行個展,也隨中華書學會到美國舊金山、洛杉磯展出書畫,前總統馬英九亦曾專程前來訪視過。

緃觀大師ㄧ生行誼都與教育、書法離不開,也榮獲行政院文建會頒發「資深文化人」紀念牌,近年老師也專心致力多媒材書藝創作,包括陶瓷書藝、木雕、竹刻雋刻,深廣書藝創作面向。哀家屬設靈堂於岳山師家宅(雲林縣斗南鎮果市二街45號)擇於110年2月1日(星期一)下午1點30分假斗六市文殊寺【文殊廳】設公奠禮隨即發引惠來厝火葬場火化後骨灰迎往新北市金寶山萬佛塔奉厝。懇辭花圈花籃輓聯奠儀,其兒子陳憲智電話0932953350敬告親朋好友送大師最後一程阿密陀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