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竹北首座共融式公園 特公盟搶先遊具測試

新竹--竹北首座共融式公園 特公盟搶先遊具測試

成功打造一個都市內的森林公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7 21:41   更新日期: 2021-01-27 21:45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長楊文科推動「AI智慧園區」產業發展政策,全數招商成功,縣府也重新規劃園區北側約2公頃公園空間,設置7大種類遊具設施,包含最夯滑步車遊戲場、滑梯遊戲場、具挑戰性攀爬網區,公園預計年中前正式開放,將成為「竹北市第一座共融式公園」。今(27日)也邀請關心兒童遊戲權2個公民團體,以及地方家長與孩童進行公園設施介紹,搶先測試設施,孩子們忍不住驚呼「好好玩、好刺激!」

本次邀請新竹縣友善兒童促進會、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體驗公園內多項挑戰性遊具,包含刺激好玩隧道式攀爬網、2個2米多長溜滑梯、大碗公滑梯、攀爬網、旋轉陀螺、2個滑步車道練習場,親子共樂網狀鳥巢鞦韆,適合小小朋友幼兒座椅型鞦韆、小樹屋、沙坑區,旁還設小型洗腳池,提供遊玩民眾清潔使用,成功打造一個都市內的森林公園。

產發處處長陳偉志表示,縣府經過辦理公園體驗工作坊規劃公園,規劃本公園具滯洪、生態調節、景觀、休憩等功能下,有多項挑戰性遊具,同時提供老人到小孩都能愉快遊憩的「親子休閒空間」,本次也參考民眾回饋意見修正,未來開放後更符合使用者需求,達成縣長楊文科所推動目標「好玩的公園就在我家」藍圖。

「公園內每個年齡層,都可以找到自己想玩的」,新竹縣友善兒童促進會楊怡青總幹事表示,特別是在滑梯遊戲場,規劃不同難度,讓大小朋友都能共樂,也十分期待未來公園開放。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邱筱婷理事表示,可以看到縣府在攀爬設施部分做了很多巧思,不只單一種設施,整個場域十分寬敞,遊具之間有距離,每個孩子都玩得很開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