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110年春節期間交通安全宣導《禮讓長者篇》

110年春節期間交通安全宣導《禮讓長者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8 08:35   更新日期: 2021-01-28 08:35   警消新聞 謹麗 / 宜蘭縣 報導  

【警消新聞謹麗/宜蘭縣報導】

台灣已成為高齡社會,預估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大家應多關心家中長輩外出的交通安全。

警察局交通隊分析,造成老人家容易發生車禍意外的行為特徵有七個:無違規卻未注意周圍危險情況、不當穿越馬路、忽視號誌、走路未依規定、酒醉徘徊、突然衝進道路﹔或是其他突然發生的危險行為。其中又以不當穿越馬路、或晨起運動且著深色衣物最為危險。

呼籲長輩們晨起運動或深夜外出,應穿著顏色明顯、鮮豔的衣服;穿越馬路盡量使用斑馬線或人行天橋。

請大家關懷老人行的安全,播撒「禮讓友善」種子,尤其請駕駛人行車遇到高齡者時應多加注意並禮讓,以關懷生命、尊重長者的心,保障其「行」的安全,多一份體貼,就可防範意外事故發生。

#礁溪分局關心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