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公益團體 > 高市天心慈善會望助長者走出另一春 籲關懷據點創新多元

高市天心慈善會望助長者走出另一春 籲關懷據點創新多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8 09:47   更新日期: 2021-01-28 09:47   記者 孫文文 / 高雄市 報導  

【記者孫文文/高雄市報導】

人口結構高齡化、平均壽命延長,老人退休後生活的身心健康也越來越受到重視。社團法人高雄市天心慈善會為幫助已退休長輩維持健康生活、正向人生價值觀,結合山達基教會辦理生命教育講座,分享正念看待生活大小事,走出人生又一春。

高雄市天心慈善會理事長張至成表示:隨著老年人口越來越多,高齡年長者擔任志工幫助其他年長者已成趨勢。近年來也越來越多社團鼓勵長者終身學習,再以志工身份服務社區。

山達基教會引用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著作《快樂之道》「快樂在於從事有價值的活動。」分享每個人通往快樂的道路都是不同的,即使過去的路途不順遂,也永遠有機會規劃一條新的旅程。總幹事柯惠玲表示,活動內容深得年長者的心,一位93歲阿嬤特別將自製並收藏已久的2件手工藝品贈送給教會。

高雄市天心慈善會理事長張至成說:天心慈善會自95年承接新興區忠孝老人活動中心迄今,辦理各項老人休閒活動、進修課程。協會志工除定期關懷社區其他老人、急難救助、無力念障、義賣所得捐助弱勢兒少等活動,未來也期許加入更多創新公益的元素,讓年長者持續發光發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