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守護原鄉長輩的身心健康 親職講師奔赴1100公尺高地

守護原鄉長輩的身心健康 親職講師奔赴1100公尺高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8 09:48   更新日期: 2021-01-28 09:48   記者 孫文文 / 屏東縣 報導  

【記者孫文文/屏東縣報導】

霧台鄉協調委員會為幫助長輩重視健康,邀請知名親職講師林妙香在海拔1100公尺以上的霧台鄉特辦樂齡健康講座,提醒長輩們在溫差大的天氣中,更要把自己照顧好以預防突發疾病發生,雖然氣溫略低但長輩們參與卻異常熱絡。

一早從嘉義番路鄉跋山涉水去到海拔1千公尺的霧台鄉是什麼體驗,親職講師林妙香表示是為部落長輩們送溫暖的感覺。霧台協調委員會主席賴天賜為了讓部落長輩更清楚瞭解到講師所表達的資訊,全程協助講內容轉換為母語,將資訊傳達到長輩心中。

有些部落長輩年紀大了就疏於照顧自己的健康狀況,因此林妙香特別分享作家L. 羅恩 賀伯特著作的《快樂之道》一書,讓長輩們從飲食、適當運動、睡眠方面來確保健康外,同時也分享中醫穴道的幾項保養身體知識,有理論、有實務令長輩們互相印證,快速學會。

協調委員會主席賴天賜表示,快樂之道的內容已扎根在我心裡面,對我來說今天的講座不單單只是提到照顧自己外,同時亦有提許多生活常識指南,這是相當有幫助的。希望將這股正面的影響力推廣到整個社區、部落,帶動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關係,營照一個充滿溫馨快樂的社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