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第一屆安永盃國小組創意PIZZA比賽

第一屆安永盃國小組創意PIZZA比賽

結合宜蘭在地食材 激發孩童創意美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9 16:15   更新日期: 2021-01-29 16:25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本報訊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本報訊報導】

1月28日宜蘭蘇澳「安永心食館」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手作比賽,參賽者對賽後還可以品嚐自己的創作品,都覺得非常有趣。這場「第一屆安永盃國小組創意Pizza」比賽,由安永心食館與三星國中共同合辦,對象來自宜蘭縣內自由報名的50 位國小學生。主協辦單位提供安心無添加的麵糰、搭配在地特產金桔和三星蔥等蔬果為食材,將PIZZA的「創意造型」、「食材不浪費」及「配色美學表現」,納入比賽的評分項目,是一項寓教於樂的的活動;在安永心食館二樓微型工廠比賽區旁現場,還有不少觀賽家長,看得出他們的緊張心情不亞於孩子們。

主協辦單位很慎重地邀請輔仁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教授兼所長林秋芳、醒吾科大林雅晴專業烘焙講師以及美食評審吳世能老師等擔任評審團;兩階段評審後,選出冠軍岳明國小朱宏運、亞軍馬賽國小張采茵、季軍五結國小李勻曦以及佳作三名馬賽國小林子綺、岳明國小林芍彤、宜蘭國小楊謹榕,邀請評審老師林秋芳所長講評後,董事長翁金珠等貴賓頒發獎項,並和得獎者以及全體參賽同學合照留念,並一起喊口號「安永盃創意Pizza比賽,讚!」 。

為配合防疫,50位參賽者及家長,進入安永心食館先量測額溫、消毒雙手,到報到處取得參賽號碼牌後,工作人員帶領上二樓比賽場域,安排每一個圓桌三位選手;參賽同學穿上自備圍裙、洗淨雙手,並全程配戴口罩。協辦單位三星國中張煇志校長說明比賽規則時,特別強調:「食材不浪費也列入評審內容,所以不是堆越高越好。」每位參賽者桌上有一個麵糰,自取主辦單位準備好的食材需要量後,就開始擀麵糰、憑本事發揮創意和美感,30分鐘一到,參賽者退出賽場,評審老師做第一階段評分,待15分鐘烤PIZZA出爐後,再做第二階段評分,然後總結分數選出得獎者。

安永樂活公司董事長翁金珠說:「崇越科技集團轉投資安永集團、創設安永心食館觀光工廠,就是以促進國民「大健康」為核心理念,推動無毒、無化學添加、安心健康的食材和餐飲目標,並將安永心食館作為食安教育場域,以盡一份企業社會責任。」

翁金珠又表示:「披薩DIY是安永心食館最受歡迎的親子同樂項目。主辦單位將今年(2021年)首場活動主題設定為『創意PIZZA』,使用無添加的麵糰,及宜蘭特產金桔和三星蔥等在地蔬果為食材,讓使參賽者在活動中了解食安的重要性,並在手作 PIZZA過程中展現創意,達到寓教於樂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