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蔣揚慈善基金會寒冬送暖 贈百萬紅包助南市實物愛心銀行

蔣揚慈善基金會寒冬送暖 贈百萬紅包助南市實物愛心銀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9 20:30   更新日期: 2021-01-29 20:3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蔣揚慈善基金會寒冬送暖贈百萬紅包助南市實物愛心銀行

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噶瑪噶居蔣揚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以實際行動響應黃偉哲市長照顧弱勢為優先的施政理念,特別選在農曆春節前,捐贈新臺幣100萬元大紅包給臺南市政府,將作為臺南市實物愛心銀行購買民生物資的基金,用來支持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協助轄內弱勢家庭。為了感謝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噶瑪噶居蔣揚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的熱誠捐輸,肯定其熱心公益照顧弱勢,黃偉哲市長於今(29)日下午在社會局長陳榮枝陪同下,親自出席捐款記者會並頒贈感謝狀,期待在公私協力的共同努力下,邀請更多善心人士共襄盛舉,一同體現「照顧弱勢優先」的城市願景。

市長黃偉哲表示,蔣揚慈善基金會自創立以來,堅持創辦人洛本天津仁波切「關懷弱勢不能等待」的理念,積極從事濟貧扶弱的公益活動,甚至創立「街友愛心之家」、「鹿野苑關懷之家」照顧街友以及弱勢婦女與兒少,不斷擴大其服務項目與對象。秉持以「照顧弱勢為優先」的理念,與南市積極合作推展社福服務,曾於去(109)年8月捐贈價值約170萬元的物資給實物愛心銀行。此次蔣揚慈善基金會有感今年因疫情影響,社福團體公益活動以及宗教祭祀活動大幅減少,擔憂連帶影響實物愛心銀行受贈物資量,因此將因疫情無法辦理「佛祖請吃飯」的活動經費,轉化成愛心,捐贈百萬物資現金,協助弱勢家戶滿足生活所需。本次捐贈社會局將以開口契約方式分批採購實物銀行受助家戶所需物資,可解決因一次大量收受捐贈物資而產生物資保存效期存放問題。

黃偉哲市長除特別感謝蔣揚慈善基金會大力的支持與贊助,更表示市府為因應疫情,更加強照顧弱勢工作,也希望此次捐款活動能號召更多有志之士,共同參與支持市府、協助弱勢的行列。因為在政府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更需結合無窮的民間力量,讓社福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造福更多本市弱勢民眾,共同達成希望家園的願景,創造更溫暖美好的大臺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