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國際教育日前夕推良心教育 教育界:堅持做對的事

國際教育日前夕推良心教育 教育界:堅持做對的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30 10:35   更新日期: 2021-01-30 10:3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近30個民團,於世界自由日與國際教育日前夕,123日在台大舉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從良心教育談民主自由之落實」,當天多位教育界代表齊聚,透過太極門案件等多起國內外冤錯假案的探討,從教育角度提出良心建言。高中老師張美盈表示,「堅持做對的事」是重要的社會價值。魏老師以最近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政府因嚴重缺失集體辭職的事件為例,呼籲政府勇於認錯、有擔當,就會讓人民信任!

「太極門冤案若不解決,我們如何教育我們的下一代?」國小鍾校長表示,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教他做人處事的最大準則是良心。但是太極門冤案讓他無法理解,這些公務員的專業和良心,出了什麼問題?國家官員公然違法,監察院91年調查法務部檢察官侯寬仁八大違法,98年調查糾正財政部國稅局七大違法,卻都沒有受處罰!

鍾校長提到,有則新聞值得為監察院按讚:監察院認為前檢察官蔡甄漪在偵查中「起訴前從未親自訊問過被告」害人坐冤獄,過程嚴重疏失,不僅被彈劾、懲戒,而且還要賠償被起訴人33萬元。反觀監察院針對侯寬仁辦太極門案提出八大違法,法務部卻沒任何處分,侯還高升擔任廉政署副署長,公理何在?

高中老師張美盈,也是近來博客來賣到缺貨的暢銷書《誰偷走了他們的青春》作者之一,談到這本書以太極門冤案為主,傳遞重要的社會價值就是「堅持做對的事」,太極門師徒參透堅持的意義,是在發揮良心,做善的、正義的、愛人的行為,20多年一路堅持下來的代價很大,但也引動法稅改革潮流。

張美盈提及編寫的過程,常淚流不止,「20多年不是自然流過,而是多少人、多少家庭的血淚搭進去的。」當編寫其中一篇「請還給我一個爸爸」,她就想到林世明師兄,沒唸很多書,就是個憨厚的人,851219日案發當天,檢警調一堆人圍著他,很兇質問他有沒有前科,然後莫名其妙被帶到調查處調查,被當成罪犯來審問,還恐嚇要監視他家,把他抓起來關。張美盈說,這個守法的老實人,沒有想過會被警察抓,也沒有面對過檢調單位,加上被檢調恐嚇,幾年後就走了,抑鬱而終,留下老婆和四個年幼小孩,還有一個老媽媽。「請問侯檢察官,你拿甚麼來還?」「國家冤獄賠償又能賠償什麼?」

在國小教書長達34年的魏老師最自豪的是,校長不用來看她是否認真上課,因為良心會自我督促,她也幫助孩子找到自己的良心。「良心就是堅持做對的事!」她提到自己深受師父洪道子博士的影響,於國際局勢動盪不安、環境亂象頻仍之際,洪道子博士不僅在國內推動「良心」運動,長期以來,也在國際間推動,甚至一年之內就促成在聯合國通過45日為「國際良心日」,從最根本的方式來改變世界,實現世界和平,影響了全世界,在國際間受到各國元首、領袖的敬重與推崇;反觀國內,因為官員沒有良心,卻讓太極門受到種種迫害超過24年!她以最近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領導的政府針對嚴重缺失,集體辭職的事件為例,呼籲當今政府,要勇於認錯、有擔當,解決冤錯假案,就會讓人民信任!

國小陳老師表示,依往例國稅局或地方稅務局會到學校做教育宣導,然而數十年來只灌輸學生「要誠實納稅」、「有所得就要繳稅」,卻從來沒有提到「課稅要依法」。一次宣導後,她接過麥克風告訴全場孩子們,「感謝稅務人員的辛勞,該繳的稅一毛都不可以少,但不該繳的稅一毛也不要多繳,像紅包就不須要繳稅,如果違法徵收,會觸犯刑法129條違法徵收罪,會被抓去關。你們以後也可能成為優秀的稅務人員,一定要記得,要依法課稅。」

陳老師說,之所以會這麼勇敢的表達,是因為她有切身之痛。去(2020)8月國稅局、行政執行署聯手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她很傷心生氣,因為這是她的師父和師母很辛苦一塊一塊買下來的地,本來希望幫弟子蓋太極山莊、太極活動中心,可是行政執行署卻欺騙法官,說這些地沒有在使用,對人民損失很小;事實上這些地已被查封20幾年,根本無法使用,且每年還要繳地價稅,對人民傷害很大。她相信每個官員在唸書時,都是老師心中的模範生、優等生;然而長大後如果被社會不良訊息與利益的汙染,變得泯滅天良時,就是人民災難的開始,因此從小給予良心教育、正確的法稅教育非常重要。

「我的學生當中,要名列前茅才能考上警官、法官跟檢察官。」在高中任教近30年的林老師說,行政執行署的官員多是由檢察官轉任,數度看到媒體披露,國稅局和行政執行署不顧當事人的感受,只為了幾萬塊的稅金,就把人家幾千萬的房地產拍賣了,這種「稅務阿魯巴」,不但違反人權,更嚴重的,還會逼人走上絕路。沒想到少數頂尖的學霸,卻變成了霸凌人民的惡霸!

林老師點名指標案件太極門冤案,便是歷經調查局、國稅局、行政執行署超過24年霸凌,必須立刻解決的案件,「這樣保存優質文化的團體,對教育、國家經濟都有非常重要的影響,怎可再用冤案、假稅單來殘害!」學生時代為了理想曾參與野百合學運的林老師,也籲請當年並肩作戰的同志們,包括蔡其昌立委、范雲立委等,秉持良心與當年的魄力,有擔當地把冤案不對、錯的地方糾正過來,期盼很快地公理正義可以彰顯。

「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良心領袖。」從國中退休數年的徐老師,引用她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話,說明最好的教育,就是大家懂得時刻秉持良心來做人做事,這也是國際教育日存在的最大意義。她想到師父多年來帶領弟子,花自己的錢和時間,在國內外很多正式場合,像是雙十國慶、2000年雪梨奧運、2017年台北世大運、還有包括聯合國、白宮等,到全球101國、300多個城市進行非常多的親善文化交流,傳遞愛與和平的訊息,受到很多國際人士推崇,但卻遭受最愛國家的迫害超過24年,就感到很心痛。

徐老師表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Dr. Rene Wadlow曾仗義聲援太極門假案:世界很需要太極門的正向能量!呼籲台灣政府盡快平反假案、讓太極門師徒能為世界傳播更多愛與和平。連前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都看不下去,站出來說,太極門假案是非法課稅,本來就沒有的稅,就要撤回註銷。她因此良心提醒,時代在改變,法税威權應如同體罰教育,早日走入歷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