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市第五分局「交通路況快暢中心」不打烊 新年走春順暢行

南市第五分局「交通路況快暢中心」不打烊 新年走春順暢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30 21:02   更新日期: 2021-01-30 21:0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第五分局「交通路況快暢中心」不打烊新年走春順暢行

農曆春節將近,台南市各大古蹟景點將吸引大量遊客走春,為使民眾過年走春不塞車,北區警五分局以主動巡視、發現問題、立即排除為宗旨,成立「交通路況快暢中心」,確保民眾在春節連假期間能行的安全、玩的盡興,過個平安又愉快的春節。

第五分局依據轄內各道路車流量,輔以109年度易肇事路段(口)分析,整合出10處易壅塞、肇事路段(口),以市警局監視器系統,篩選易壅塞、肇事路段(口)監視器群組,並結合Google地圖即時路況資訊,透過分局勤務指揮中心建置之大型液晶顯示器24小時不間斷輪播。指派專人輪流監看,一旦發現道路壅塞狀況,立即通報線上警力迅速排除,並依狀況啟動「交通快暢部隊」,立即派遣警力疏導外,並通報交通警察大隊及鄰近分局警力支援協助,期能在最短時間內讓交通恢復順暢,確保民眾行的安全。

自2月3日22時起,為期15天的「110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即將展開,全體警察同仁在這段期間將結合義警、民防等相關行政機關,全力整備以達成「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的目標,讓民眾安心、快樂過好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