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佳里警分局執法有感,守護路口為民安全好過年

佳里警分局執法有感,守護路口為民安全好過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30 21:07   更新日期: 2021-01-30 21:0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佳里警分局執法有感,守護路口為民安全好過年

為讓民眾平安過好年,本(110)年1月26日起至1月28日止,全市同步實施路口安全大執法,執法重點,以路口未禮讓、轉彎未依規定、闖紅燈、無適格駕照、未戴安全帽及酒後駕車等嚴重交通違規。佳里警分局統計本次專案計取締交通違規160件,其中又以未戴安全帽94最多、闖紅燈47件次之。經分析109年交通事故未戴安全帽傷亡人數54人,較108年64人減少10人,下降16%;109年闖紅燈傷亡人數120人,較108年158人,減少38人,下降24%,然如此仍以路口肇事居多,不得不重視。

路口往往是交通事故熱區,馬路如虎口,無論大型車、汽車、機車與行人等,行經路口務必減速並左右確認,若遇有其他車輛或行人穿越,必須停等禮讓先行,避免交通事故發生。該分局持續滾動式檢討,針對轄區易肇事路口、時段,編排交通稽查勤務加強執法能量,提高見警率,以減少交通事故,警方取締違規,交通績效不重要,用路人的安全才是最重要。

110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自2月3日22時起至17日24時止,三大工作主軸「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佳里警分局在治安及交通工作不打折,將結合民力,警民一心,打造最安全的城市,讓民眾平安過好年。

佳里警分局呼籲,對於現正值年終尾牙活動高峰期,民眾飲宴機會增多,為防止酒駕案件發生,也將針對轄區易肇事路段、餐廳周邊,尤其易肇事路口,規劃取締酒駕勤務,全面稽查及攔檢酒駕違規行為,強力執法,以防制酒駕造成憾事發生,讓投機酒駕者無法律空窗期,目的就是要民眾過一個交通順暢的新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