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麻豆區公所舉辦「牛年鴻運 牛轉錢坤 揮毫贈聯新春」活動

麻豆區公所舉辦「牛年鴻運 牛轉錢坤 揮毫贈聯新春」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30 21:16   更新日期: 2021-01-30 21:1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麻豆區公所舉辦「牛年鴻運牛轉錢坤 揮毫贈聯新春」活動

「春節」,是一年中最重要也是最熱鬧的節日。中國傳統文化習慣於春節期間,以喜慶之賀年春聯貼於家門,象徵除舊佈新。「貼春聯」更是國人過年時必備之應景習俗,不僅喜氣也增添了過年歡樂氣氛。麻豆區公所於1月30日在麻豆區公所前舉辦【牛年鴻運牛轉錢坤揮毫贈聯賀新春】活動,特別邀請鄭哲翔、湯素貞、陳君天、陳春良、方俊傑等五位專業書法大師現場揮毫,吸引許多民眾慕名而來,依照自己喜歡的吉祥對聯透過老師當場揮毫完成,一方面欣賞到名家揮毫功力外,也藉此發揚書法文化藝術傳承,並共同迎接牛年到來。

麻豆區長孔慶瑤表示,今年因應疫情,特別將舉辦地點移至公所前廣場,搭配人流管控進場,確保民眾有足夠空間做好社交距離,現場並配合防疫規範,備有酒精消毒、額溫測量及實名制登記,做足防疫準備,盼在緊繃疫情中,仍為民眾帶來新春氣息。

另外,孔區長也祝大家牛運當頭柚保平安、牛年鴻運 柚緣相見、牛運亨通 柚你幸福,也祈求牛年風調雨順,文旦大豐收柚農都能賣得好價錢,更在過年前就讓民眾取個好彩頭。

今日揮毫贈春聯活動感謝大家共襄盛舉並向大家拜個早年,表示春聯上所書寫的文字,都代表了我們對於來年的祈願,希望今天透過名家揮毫贈春聯的活動,為區民朋友增添家中過年的喜氣並迎接嶄新的一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