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警六分局於易肇事路口快閃舉牌宣導防制交通事故

南警六分局於易肇事路口快閃舉牌宣導防制交通事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1 20:26   更新日期: 2021-02-01 20:26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南警六分局於易肇事路口快閃舉牌宣導防制交通事故

台南市南區中華南路與國民路口於29日晚間發生1起駕駛人疑似貪快闖紅燈之交通事故,造成4人受傷送醫,2輛汽車及3輛機車受損。南警六分局特別利用今日上班交通尖峰時段,至該交通事故熱區快閃舉牌宣導,推廣路口安全觀念,成功吸引過往用路人注目。

為避免類似事故再次發生,南市警六分局交通組、大林及灣裡派出所員警於2月1日上午,前往中華南路與國民路口及明興路與萬年路口等交通事故熱區辦理手舉牌宣導,宣導人員手舉各式交通安全宣導標語,利用駕駛人及行人停等紅燈秒數有限的時間內,輔以大聲公,提醒駕駛人行經路口應「慢、看、停」,慢:減慢速度,看:看左右有無人車,停:行人穿越線上行人先行。亦讓來往行人了解穿越道路時,需要注意的事項,及穿越道路時應注意的風險,既保平安也保荷包,希望能夠提醒用路人路口禮讓及速度管理觀念。

警六分局長陳錦文表示:馬路如虎口,呼籲民眾應遵守交通規則,駕駛接近路口時,要減速及注意車前狀況,並禮讓行人,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另為維護用路人的安全,將加強轄內易肇事路段及路口「闖紅燈」、「超速」及「酒後駕車」等違規取締,並不定時實施快閃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增進民眾相關交通安全觀念,保護自身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過一個交通順暢的新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