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市第四分局強力取締改裝車

南市第四分局強力取締改裝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1 20:37   更新日期: 2021-02-01 20:3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第四分局強力取締改裝車

改裝車產生令人厭惡的噪音或炫目的強光,影響用路人行車安全及破壞市民良好的生活環境,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於日前,配合各局、站人員在安平區慶平路上實施聯合稽查,攔查多部汽、機車,其中有21輛汽、機車為違法改裝及噪音超標,經環保局、監理站人員檢測後由員警開罰並責令改正及複驗,警方強調為維護轄區安寧,取締違規絕不手軟,將配合交通警察大隊、環保局、監理站持續規劃聯合稽查。

非法改裝LED 、 HID 大燈、霧燈的車輛,依法令不當改裝車體、電氣設備,車輛安全結構可能減弱,而危及自己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8條可處新臺幣2,400元以上9,600元以下之罰鍰,並責令檢驗。而改裝排氣管之部分,除違反「噪音管制法」,可處車主或駕駛人罰鍰外,亦可能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6條處罰。另外駕駛人如有危險駕駛行為亦可能觸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可處新臺幣6,000元以上24,000元以下之罰緩,最重可依公共危險罪移送。

第四分局分局長蔡進閲表示,未來仍持續辦理改裝車輛稽查取締工作,也呼籲民眾切勿任意改裝排氣管,製造噪音損人不利己,共同維護及營造安寧的生活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