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春好運,社區融合」戒癮更有力!

「新春好運,社區融合」戒癮更有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1 20:43   更新日期: 2021-02-01 20:43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新春好運,社區融合」戒癮更有力!

台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以下簡稱毒防中心)配合行政院推動「新世代反毒策略2.0計畫」,除需提升民眾識毒、拒毒的能力外,協助藥癮者戒毒及社會復歸亦是重要的工作。但是個管師在實務工作過程中,除與對方討論如何戒癮,時常還需作「以藥癮為表徵」後的思考,探討藥癮者的問題是如何於情境中產生,而非只有關注表象的藥癮問題。其中,發現藥癮者時常認為自己是異類與社會格格不入,進而負向的看待自己,並把與社會的互動趨向於封閉。同時,大眾對用藥行為的否定能使人提高警覺,但對於問題情境的不理解,也常從此與陷落的藥癮者拉開距離。雖然他們需要承擔對自我生命改變的責任,然而協助藥癮者適當地與社會連結,仍是為康復的有效因素之一。

毒防中心提供藥癮者心理支持、就業、經濟、法律等問題的協助作為後盾戒癮力量,減少個案於戒癮過程所受到的阻礙,與維持動機、能量的可能。時間過得很快,一年一度的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毒防中心特於春節前夕,辦理「新春好運社區融合」關懷活動,多元連結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南分會、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樹林院區、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臺南市政府社會局、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臺南分會,提供定點的諮詢服務,並協同志工一同溫情探訪因毒品而陷入弱勢的家庭。看見了樺姊(化名)在兒子迷失人生入監後,如何艱苦地扶養三個孫子;關心浪子回頭,卻遭遇車禍,中斷家中唯一經濟的阿發哥(化名)。各個家庭因毒品遭遇了傷痛,但都與毒防中心一同堅持探討適當策略,來走過風雨。

毒品為社會帶來了許多影響,人們一不注意便走入陷阱,傷害著周圍的夥伴。或許您正遭遇其中,氣憤責備下是期望某某的行為改變,但成效不彰?又或許您正經歷藥癮束縛而低落、迷網?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提供專業的服務與諮詢,並舉辦多場藥癮者家庭支持活動及戒穩講師分享講座等,歡迎撥打24小時免費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 或加入臺南毒防指南針LINE(ID:@0800770885tainan) ,經由線上獲得即時回應。另有真人真事改編微電影「兄弟,永不放棄」,點擊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SzFmqSxl_U&t=434s希望能傳達您切莫放棄家人及給予藥癮者支持的信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