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日本311十週年前夕 黃偉哲獻上溫暖關懷在台南的日本留學生

日本311十週年前夕 黃偉哲獻上溫暖關懷在台南的日本留學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1 20:50   更新日期: 2021-02-01 20:50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日本311十週年前夕 黃偉哲獻上溫暖關懷在台南的日本留學生

台灣的大學生多已回家放寒假,但近期因為疫情緣故仍有許多外國留學生難以返鄉,台南身為台灣與日本淵源最深、最受日本觀光客喜愛的城市,為表示對日本友人的友好與關懷,台南市長黃偉哲特邀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加藤英次所長,一起為難以返家放假的日本留學生獻上溫暖關懷。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日本甫於1月舉辦的成年禮對於日本人而言是相當重要的成長儀式,為讓無法返日的學生不留遺憾,他特地獻上台南市花「蘭花」作為驚喜,以台南市大家長的身份祝福這些甫滿20歲的年輕學子繼續朝著夢想努力、成為更好的大人。

黃偉哲也邀請日籍留學生利用農曆新年進行健康旅遊,至台南四處走走體驗古都風情,並強調雖然大專院校已開始放寒假,若日籍學生在台生活有大小問題,台南市政府都樂意提供協助。

面對近期來勢洶洶的新冠肺炎變異病毒,疫情衝擊之下國際間互動、交流受影響,黃偉哲也向日本學生表示,南市府團隊已積極與中央政府合作對抗疫情,盼他們相信台南的防疫,安心地待在台南。黃偉哲也為學生們送上台南在地廠商所製作的優質防疫用品及牛年紅包,祝福學生們在台南有個健康平安的牛年。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加藤英次所長表示,台南至今仍保留許多日式古蹟,且台南市與日本關係密切、交流頻繁,市府也相當關心在台的日本人,因此日籍學生選擇來台南留學是相當明智的,同時勉勵日籍學生把握留學時光,與台南的連結和交流將成為日後可貴的人生財富。

加藤所長也說明2021年對日本的重要性,除了奧運的舉辦外也是311大地震十周年,他感謝311事件時台灣人給予日本的協助,也強調今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將持續推行台日友好的交流活動。

目前在台南的日籍學生約有百位,現場活動並邀請南市城市外交顧問野崎孝男、對日事務諮詢顧問阿部真行、台灣可果美董事長長田榮、實踐大學教授關口要為日籍學生進行座談會,他們以「台南通」身分,為學生分享在台南生活及工作的大小問題,學生踴躍提問,交流熱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