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黃偉哲市長鞠躬感謝維護台南市容第一線同仁

黃偉哲市長鞠躬感謝維護台南市容第一線同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1 20:59   更新日期: 2021-02-01 20:5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黃偉哲市長鞠躬感謝維護台南市容第一線同仁

「你們辛苦了,謝謝!」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日上午由工務局長蘇金安陪同,於春節前夕前往工務局北門辦公處,慰勉第一線同仁,鞠躬致謝並發送紅包,感謝大家一年來辛勞奉獻,服務大眾,讓台南市民過個安心的好年。

台南市長黃偉哲有感於除夕在即,家家戶戶忙著準備除舊佈新及圍爐過新年,但第一線同仁仍需辛勤值班,堅守工作崗位努力維持市容整潔,讓市民能安心度過安全快樂的春節假期,特別在春節前夕來致意,代表188萬市民感謝他們全年無休的服務。

黃偉哲表示,工務局第一線同仁負責維持市容的工作,包含行道樹整修和路平,有時因為路樹是否要修整、或道路因不同單位需求反覆施工,造成民眾觀感不佳,但工務局同仁都很努力盡責,希望未來在路樹種植以及路平專案的政策都有更完善的規劃,讓市民對市政團隊更有信心。

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北門辦公處原為台南市立第一幼稚園北門分園,民國101年8月1日北門分園配合幼托整合併入大光國小後,原有校舍空間閒置,加上都市計畫劃定為公園用地,範圍約0.43公頃左右,工務局也因辦公空間不足,將原址建物善加利用,稍作整修後,第一工務大隊於103年進駐,達到活化空間之運用。

另外,第一大隊負責生產瀝青、維護道路及公園、植栽的編制人員共129員,管理維護道路長度約1,130公里;還負責維護78個大型公園總面積約239.17公頃,及原六區38,000多株行道樹維護;同時也加入人氣非常旺的河樂廣場之清潔消毒及安全維護工作,及其他隨時支援工作。在人力有限情形下,基層人員終年戮力穿梭忙碌於道路修補、整理公園及行道樹環境,服務大眾,以期能提供台南市民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

工務局表示,春節期間將加強服務,民眾除了可以透過1999市民專線反映外,道路養護及公園維護等問題亦可透過該局24小時道路修補通報專線(06)215-5555專人服務說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