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公共運輸績優業者暨優良駕駛表揚典禮今登場

台南公共運輸績優業者暨優良駕駛表揚典禮今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1 21:02   更新日期: 2021-02-01 21:0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公共運輸績優業者暨優良駕駛表揚典禮今登場

台南市今(1)日舉行「109年大台南公共運輸績優業者暨優良駕駛表揚典禮」,台南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10家績優業者、20位優良駕駛、1防疫計程車司機林泳村榮獲特殊貢獻獎,他肯定駕駛及業者的貢獻,更期勉業者、從業人員成為南市優質公共運輸的典範,勉勵駕駛長提供貼心服務讓乘客有美好乘車經驗,以感恩的心向公運英雄們表達感謝之意。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的公車系統近年來帶給市民朋友更好的服務,去年受到疫情的影響,但載客數有一千七百萬人次,所以強化公車服務是重要的課題,又因為防疫需求,確保民眾對大眾運輸系統的信心,提升服務品質並做好防疫,在交通運輸建設方面,除了健全的硬體設施外,體貼的公共運輸服務更能彰顯城市「軟實力」,謝謝優質的業者、駕駛的服務及第一線從業人員的努力,也謝謝市民的支持,期許未來提供乘客更舒適安全的貼心服務,成為有愛的城市。

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109年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公車運量預估較往年下降3成,約1,700萬餘人次,但也顯示公共運輸仍有穩定的需求,該局及各業者與服務人員一起站在第一線,除了防疫務求滴水不漏,也持續鼓勵業者提供優良的服務品質。

交通局表示,今年度民眾參與公車優良駕駛員選拔活動相當踴躍,依不同組別總計票選出11位優良駕駛員,其中「形象績優組」是公共運輸處篩選過去一年內,屢屢接獲民眾進線或來信表揚的駕駛人員;「服務模範組」則是經過由客運業者自行提名,此兩組再經過民眾票選,才能脫穎而出。「計程車組」是由計程車車隊或公、工會提名,為了擴大鼓勵優良計程車駕駛,109年度名額特別由6位增加至10位,經篩選共9位入選。

另外,109年度「特殊貢獻獎」則是頒給計程車司機林泳村,林先生平日服務熱心,0206地震時曾參與維冠大樓救災工作,協助運送物資人員;個人則積極參加觀光計程車等培訓課程,獲得外國旅客好評,是台南另類觀光大使,更率先擔綱本市防疫計程車,投入防疫第一線工作,足為表率。

本日表揚典禮也頒獎予績優公共運輸業者,績優業者係透過年度評鑑作業評比產生,本次「市區客運績優業者」獲優等有新營客運、興南客運、漢程客運等3家;獲甲等者有府城客運、四方公司等2家。「計程車績優業者」優等為台灣大車隊、港龍大車隊等2家;甲等為大都會衛星、成功衛星、中華衛星等3家,期許透過評鑑的回饋及同業良性互相競爭學習能刺激各客運業者提供更好的服務。

公共運輸處補充說明,本次獲獎的21名優良駕駛員除由市長黃偉哲頒獎外,將獲頒每人12,000元獎勵金,額度為六都中最高,顯示南市府對公共運輸服務品質的重視,期許台南市所有公車及計程車駕駛長可見賢思齊,以自身職業為榮並發揮最大之服務熱忱。

另外,強調在精進公共運輸服務之餘,防疫作業也從不鬆懈,為因應農曆春節民眾返鄉人潮增加,將持續要求各客運業者落實車輛及場站清消作業,並呼籲民眾一起做好防疫措施,車內全程戴口罩,車廂內勿飲食,以確保健康。

記者會貴賓雲集,包含交通局長王銘德、公共運輸處長吳俁之、各業者代表、優良駕駛及市議員穎艾達利Ingay Tali、李啟維、林美燕、蔡筱薇皆到場共襄盛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