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台灣萬萬稅】 至聖先師淪為稅災戶?!救命錢慘遭強制執行

【台灣萬萬稅】 至聖先師淪為稅災戶?!救命錢慘遭強制執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1 21:26   更新日期: 2021-03-10 00:00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民國109年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新收件數高達14,310,431件!平均全台有超過半數人民都面臨被強制執行的問題。到底是台灣人愛欠錢還是政府愛課稅?其中有多少暗黑違法?補習班老師吳沛純只是買補習班沒買成,竟因此背負起逃漏稅的污名!遭國稅局糾纏二十多年,最後身心崩潰患有多種疾病,甚至連罹癌醫治的「救命錢」,都被國稅局強行執行、扣走,稅災纏身!如此駭人聽聞的案件,被百萬網友票選國家人權迫害案件的第六名。

吳沛純原本是一家補習班主任,86年老闆收完了學生的補習費之後,想倒閉關門。她不忍心即將考試的學生沒人照顧,所以想接手經營;然而,補習班的經營權並沒有移轉,老闆並在同年的7月註銷了補習班之立案。

結果,國稅局居然僅憑一張她與老闆的買賣契約,直接認定她就是補習班的負責人。完全沒有證據可以證明當時補習班的買賣成立,她不僅被追討補習班所積欠的159萬欠稅款,還加罰一倍,連同利息、滯納金,總金額超過320萬。

不服國稅局的恣意認定,吳沛純依循救濟管道提起行政訴訟。她在人稱敗訴法院的行政訴訟中,好不容易打贏了官司。然而,國稅局卻還是一再重新開出稅單,縱使吳沛純一再勝訴,卻一點用處也沒有。一而再、再而三的稅單轟炸,將她逼到絕境、救濟無門!打了二十多年的官司,到頭來不僅全然徒勞無功,也把自己搞到身心俱疲,大好的青春與人生,就葬送在永無止盡的行政訴訟與萬年稅單中。

「我一路上沒有人生,哭訴無門,我得了憂鬱症,現在又得了癌症,他們(國稅局)還給我稅單。」吳沛純曾秀出政府機關開出的繳稅公文,大聲控訴!她還指出,補習班權狀上,紙頭沒她的名字,紙尾也沒看到,但稅單依然是開給她。這期間她不僅因此得到憂鬱症,甚至自殺兩次。除了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之外,還罹患乳癌三期。

這一紙「莫須有」的稅單,硬生生的摧毀了吳沛純的一生。她在107年住院期間,為了表達對稅制的不滿,拖著羸弱的身體,特地從醫院請假趕到自由廣場前喊冤,喊口號喊到全身癱軟,哭倒在地上。哀聲控訴國稅局和行政法院遲遲不還其清白,並請總統能夠出面救救她,她人生最精華的生命期,已被國家的稅暴力摧殘殆盡……

法稅改革聯盟表示,國稅局不確實查證、張冠李戴,濫開的稅單,這樣的稅暴力折磨吳沛純二十多年,讓她落入萬年稅單的輪迴中。更殘忍的是,沒了收入的吳沛純,連罹癌化療的保險金救命錢,竟然還被國稅局強制執行!活生生的國家公器殺人,持續上演著,號稱民主法治的台灣,政府竟然默許這樣的事情一再發生。

台灣稅災氾濫,哀鴻遍野,稅災戶遍及全國各地、各階層,人民何其無奈?當一個人生命最精華的時間被國家的稅暴力摧殘殆盡,輪迴在萬年稅單的夢魘中,人人不該置身事外,更沒有人可以是局外人。一個最謙卑的政府、一個最會溝通的政府,何時才能回應人民的聲音?全民都在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