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民生用水優先 竹縣工業地下水

新竹--民生用水優先 竹縣工業地下水

即日起到6/30日取消水權量用水限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2 17:32   更新日期: 2021-02-02 17:32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因應新竹縣水情吃緊,縣府工務處長林鶴斯2日在主管會報中宣佈,即日起公告取消縣內工業地下水水權用水限制到今年6月30日為止,建議工業用戶優先使用自有地下水源,以節約自來水用量留給民生使用。

縣長楊文科表示,剛通水的「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雖可讓石門水庫支援新竹地區用水,從原本每天7.8萬噸提升至20萬噸,但依據中央氣象局預測反聖嬰現象持續發展,2、3月降雨可能偏少,希望廠商除了優先使用自有地下水源,也要提高廢水回收比例,全民也要節約用水,一起渡過水情不樂觀的艱難時刻。

工務處截至今年1月15日的統計,新竹縣轄內共約有286口地下水工業用水權井,每年核定的水權量約為3475萬噸,平均每日約可供應9萬噸的工業用水。

林處長表示,供應大新竹地區86%~87%用水的寶山水庫、寶二水庫在2/1下午2時的有效蓄水量僅約2成並持續下降,水情不容樂觀。在枯旱期間,縣府依據經濟部水利署110年度旱災經濟部水利署災害應變小組第1次工作會議紀錄,援引水利法施行細則第64-1條第2款規定,即日公告取消工業用地下水水權量用水限制,以減緩寶山-寶二水庫自來水的用水負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