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代謝症候群」 嚴重恐要命

「代謝症候群」 嚴重恐要命

保持4習慣  降低猝死風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2 21:15   更新日期: 2021-02-02 21:15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本報訊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本報訊報導】

World Gym Blog:4招改善代謝症候群

冬天猝死事件頻傳,像是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肥胖…等慢性疾病患者,都屬於猝死的高風險族群,想要避免罹患慢性疾病,就要先重視「代謝症候群」。代謝症候群,是罹患慢性疾病的徵兆,如果能及時改善,就能全身而退,World Gym Blog以動畫呈現方式跟大家分享,養成4個好習慣,遠離代謝症群。

1.維持正常體脂、體重

過胖者體內的脂肪細胞,會不斷擠壓彼此、最後破裂,造成身體持續發炎,引發代謝症候群。所以如果有體脂、體重超標的問題,建議馬上開始執行減肥計畫。

2.增加肌肉量

當肌肉量增加了,新陳代謝、基礎代謝率也都會提升,有效加速排毒以及脂肪燃燒的速度,所以建議大家規律的運動並且加入肌力訓練,每周3次以上。

3.良好的飲食習慣

遠離代謝症候群的原則,就是「高纖、低油、低鹽、低糖」!豐富纖維質,能幫助促進腸胃蠕動,還可以吸附食物中的油脂,減少血中膽固醇增加;而低油,則是要減少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的攝取;而食物中過多的鹽、鈉和糖分,會讓你更容易發胖,因此建議用天然的香料來代替人工調味料,講求「低鹽、低糖」。

4.戒菸不酗酒

研究發現,抽菸者的平均壽命比不抽菸的人,少了10年左右,再加上菸酒是誘發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脂肪肝…等疾病的兇手,偶爾小酌怡情可以,但重點是不要喝過量。

慢性病最可怕的就是併發症,像是可能引起視網膜病變、需要洗腎、引起心悸、腦中風…等各種問題,所以為了減少身體負擔,平時就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遠離代謝症候群,更能降低得到慢性疾病的風險。想知道更多關於健康、健身的相關資訊,歡迎訂閱World Gym Blog,有豐富的文章與動畫內容,讓你一起看影片享健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