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國際教育日前夕 良心教師指點法稅迷津:解藥在良心

國際教育日前夕 良心教師指點法稅迷津:解藥在良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2 23:22   更新日期: 2021-02-02 23:2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體罰教育早已走入歷史,法稅威權何以至今猶存?紀念2021年世界自由日、國際教育日,1月23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近30個國內外民間組織,於台大應力館舉辦「從良心教育談民主自由之落實」論壇,晚場邀請到多位資深教育工作者,從良心教育的實務分享,談政府也應良心行政,以震驚國際的人權迫害事件太極門假案為例,檢視法稅違法亂象,呼籲政府立即平反假案、廢除稅務獎勵金、下架違法官員、落實民主人權,做下一代的榜樣。

延宕20多年的太極門假案,法院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監察院調查列出侯寬仁檢察官、國稅局明顯犯法,違法官員卻沒有遭到懲處?非法起訴而移送的違法課稅卻殘害人民至今25年未能平反?甚至還能錯上加錯,在2020年8月國稅局聯手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並收歸國有,台灣淪為強盜國家?民主法治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誰偷走了他們的青春作者暨高中輔導老師張美盈表示,用名利、獎金組成的外在成功,就像吸毒一樣,毒癮發作時,為了拿到毒品不擇手段。沒有法源依據的稅務獎勵金,本來就不可以給,更不應該拿獎金這種毒品給稅務人員吃。解藥不用外求,就是自己的良心。她呼籲違法官員快快醒來,跟著良心走,才不會落得身心不自由,並希望當權者有人權思維,發揮良心,讓人民從冤案、假案中解脫出來,更有心力成就自己和國家社會。

期許基礎教育奠定孩童優良的品格教育,新北市鍾校長積極營造友善校園:大力推動音樂教育、在每間廁所提供「愛心衛生紙」、每月用「紅蛋傳情」為全校師生慶生、設立良心花園讓孩子們寫下並大聲朗誦自己的良心話等。他告訴孩子:「什麼職業都好,只要憑良心做事,做對社會有益的事就好。」針對太極門假案,鍾校長指出,連小學生都知道做錯要改,但這些犯錯的稅官,卻一錯再錯!太極門冤案若不解決,我們如何教育下一代?

執教34年的國小老師魏老師分享教學實例,強調幫孩子找到良心非常重要;良心就是堅持做對的事,知錯就改。她指出,荷蘭總理馬克‧呂特(Mark Rutte)領導的政府針對兒童補貼管理不當的缺失,集體辭職,勇於認錯,贏得人民信任。反觀台灣,前檢察官蔡甄漪因偵辦許姓被告涉及搶奪日籍被害人手機案,犯有嚴重疏失而遭彈劾,並判賠33萬元;然而,(民國)91年監察院主動調查前臺北地檢署檢察官侯寬仁偵辦太極門案涉犯違反偵查不公開、違法搜索、違法凍結資產等八項重大違法,並移送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法務部卻沒有任何處分,侯寬仁竟然還高升廉政署副署長,公理何在?她呼籲違法濫權的官員,快快拿出良心,做對的事!

因為懂得用心、關心、溝通,接納與孩子之間的世代差異和情非得已,做到擔任22年導師期間,沒有中輟生紀錄的退休國中老師徐老師表示,人都會犯錯,犯錯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犯錯還死不認錯,特別是握有公權力的官員,犯錯可能造成制度殺人。她引述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Dr. Rene Wadlow聲援太極門假案的一段話:「世界很需要太極門的正向能量!政府應盡快平反假案,讓太極門師徒能為世界傳播更多愛與和平。」她呼籲小英政府應自我覺醒,立即平反太極門假案,下架違法官員,終結制度殺人的問題。同時也呼籲人人看重自己的力量,廣傳正確的法稅訊息,引動不法官員的良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