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從太極門案中檢視台灣司法體制 捍衛人權是全民共同目標

從太極門案中檢視台灣司法體制 捍衛人權是全民共同目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2 23:24   更新日期: 2021-02-02 23:2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三審都判無罪,而六年同樣的性質,竟然五年沒有事情,一年欠稅要繳稅,大家都搞糊塗了!2021110日於台大應力館國際會議廳的一場「司法改革建言-從冤案及人權體檢司法」論壇上,多位專家學者以延宕25年的太極門案件為例,檢視台灣司法體制與人權的落實,中華關聖文化世界弘揚協會黃國彰理事長指出,這很明顯是官員「道德勇氣」的問題。黃國彰表示,現在太極門爭的不是錢的問題,也不是爭私人的問題,是為整個社會爭一個公平正義、爭一個合理的制度,為全民爭一個合法的人民權利,為弱勢者爭一個平等的保障,也是在替未來後世爭一個能夠足為人民典範的人權康莊大道!他也呼籲:「全國民眾誰都不能袖手旁觀,你今天不制止,也許明天受害者就是你。」

歷經25年的太極門案,2007713日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2009年時,遭違法羈押的太極門師徒皆獲國家冤獄賠償。直到2019年底,國稅局才將8082838485年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更正為零,卻獨將81年度的敬師禮當成補習班學費,持續強徵課稅,移送強制執行。

「太極門不管是民法、刑法都勝訴,為什麼還有執行的問題?」中華道教總會秘書長張肇珩表示,整個事件沒有得到政府太多的回應。現在政府立法、行政、司法屬於一個「不協調」的狀態!為什麼到法院解決了以後,人民還要回過頭來跟行政機關交涉?司法在做裁判、做國家的一道防線,太極門案件是司法做為是非判斷標準的時候出了問題!「現在的政府處於什麼狀態?這個叫『思覺不協調』,講白了就是精神病患!」張肇珩直指,並不是太極門會受到這種傷害,而是以後會有很多不同的團體在幾個政府(單位)不協調的情況之下,都必須找出自力救濟的路,但是,還是求助無門!

誠銓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陳祖祥則提到,有一些法官可能為了結案的壓力,在沒有查清楚實際的情況下,很快就把案件結掉;從太極門案件無罪、無稅這件事情上面可以得到印證。而太極門案件這麼多年的敬師禮都無罪無稅,為什麼只有「特別一個年度」被認為補習班的學費,因此進入行政執行當中?這當然是一個不合理的情況!

陳祖祥進一步指出:「去做這件事情好像承認自己過去做錯了,所以行政機關不願意去做這件事情。」這個案件推給了行政執行署,說是已經有執行命令了。行政執行署也說自己「依法行政」,強調是根據法律、移送機關也決定要移送了,並表明沒有權力去審查,「為什麼一個明明是錯的判決,行政執行署一定要執行呢?」他十分不解。

前立法委員、羅淑蕾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羅淑蕾也憤憤不平的表示:「都是拿給師父的敬師禮,其中5年是敬師禮,竟然1年是學費,這莫名其妙!天下有沒有這麼荒謬的!」羅淑蕾提到,當初移送到調查局,調查局大肆搜索,為了以前做了這麼多動作,假如都沒事的話他們怎麼下得了台?當年認為太極門有事的這些人並沒有受到懲罰。當初起訴的檢察官,官越升越高,至於辦太極門案件的這些稅務人員,大家可以去查查看,每個都高升了,所以錯犯得越高,官也升得越多,這就是「有權無責」。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