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食來運轉 好運年來縣長致贈全縣長青食堂萬顆好運柑

食來運轉 好運年來縣長致贈全縣長青食堂萬顆好運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3 17:14   更新日期: 2021-02-03 17:14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雲林縣政府在斗南鎮東明社區活動中心舉辦「食來運轉,好運年來」活動,贈送各長青食堂用餐長輩及志工一人一顆好運茂谷柑,總計將送出約1萬3千顆茂谷柑,讓各食堂用餐長輩感受佳節氣氛,也為開辦的東明社區長青食堂揭牌,縣長張麗善表示,未來將朝向一村里一長青食堂方式推動,讓全縣長者都能吃一頓熱騰騰的午餐。

由縣長張麗善、縣議員王秋足、斗南鎮長沈暉勛、代表會主席陳麗蘭等人將貼有「好運柑來」祝賀文字的茂谷柑,贈送給東明社區長青食堂的長輩們,並舉行長青食堂揭牌儀式,張麗善特到食堂內瞭解餐盒發送情形,並與長輩們話家常,互動熱絡。

張麗善表示,斗南鎮東明社區開辦長青食堂,試辦迄今鄉親都很滿意,特地到東明社區揭牌,感謝社區理事長楊進原用心為50多位長輩服務,長青食堂這個平台建立後,未來希望能加入樂齡中心、關懷據點,讓長輩們終身學習,延緩老化、減緩失智。

張麗善說,她剛上任時全縣有66處長青食堂,現有150處長青食堂,目標是全縣392個村里都有長青食堂,希望各鄉鎮市公所能全力協助縣府,讓長者都能吃一頓熱騰騰的午餐,農曆新年快到了,雲縣是茂谷柑主要產地之一,縣府特別準備象徵大吉大利的茂谷柑,送給長青食堂用餐長輩及志工,祝福大家好運柑來、身體健康。

斗南鎮長沈暉勛表示,感謝張縣長大力推動長青食堂政策,斗南鎮有5處長青食堂、1處日托中心,嘉惠約700名長者,鎮公所在張縣長的鼓勵下,正籌劃設立全鎮中央廚房,希望讓每一里的長輩都能吃到熱騰騰的午餐。

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在強化推動各項高齡友善服務上,縣府榮獲「109年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評選」健康城市類-韌性與創新獎、健康平等獎及高齡友善城市獎類-不老獎,並宣示「高齡友善」及「健康城市」成為未來重要的施政主軸,為超高齡社會的來臨超前部署。而在服務廣大雲林鄉親上,縣府也積極提升服務品質,並榮獲中央全國評比肯定,從一百二十六個參賽機關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三屆「政府服務獎」社會關懷服務組獎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