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政府於立春日集書畫家書寫辛丑牛轉乾坤雲林上場飛揚年現場一片喜氣洋洋

雲林縣政府於立春日集書畫家書寫辛丑牛轉乾坤雲林上場飛揚年現場一片喜氣洋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3 18:01   更新日期: 2021-02-03 19:1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立春是24節氣的第1個節氣,立是開始、春是蠢動,表示萬物開始有生氣,今天2月3日晚上10點59分交接立春節氣,過了立春就正式進入牛年啦,而立春的第一天也就是2月4日當天,將決定著接下來一整年的運勢。春天的腳步已近了近日天氣也回暖,今晚22時57分將交節氣,進入所謂的立春。

此時間點過後才算正式進入牛年。想要在2021有好的運勢,全要看「立春」這天,今早9點雲林縣政府張麗善縣長窩心請到部分雲林縣知名書畫家群聚5樓雲林工策會禮堂請大師為員工書寫自己喜愛之文詞回家張貼,她自己也書寫『雲』一字,同時各大師分別也各寫一字,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榮譽理事長黃登仕寫『辛』、理事沈耿香寫『丑』、榮譽理事長楊友農寫『牛』、監事徐秀慧寫『轉』、榮譽理事長高惠芬寫『乾』、理事長朱淑美寫『坤』、雲林縣書法學會理事長劉真書寫『林』、榮譽理事長阮威旭寫『上』、榮譽理事長藍文信寫『場』、常務理事盧彩霞寫『飛』、理事施美燕寫『揚』、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創會理事長涂陽州寫『年』,總全銜為『辛丑牛轉乾坤雲林上場飛揚年』一氣呵成掌聲不斷,員工排隊限定人數分索取春聯或年畫分批進場每人一幅井然有序,書法家盧彩霞書寫2幅精緻字畫送縣長及副縣長,書法家沈耿香書寫『鴻運奔騰』致贈縣長,縣府退休參議藍文信亦書寫『奔向金載』送財政局長孫綿凰、多才多藝全年吃素義賣作品助學的黃登仕大師惺惺相惜當場也書畫『闔家平安日日是好日』贈送新聞處退休之起床』縣府參議林孟儀夫婦及農業處詹玉蓮皆是其高徒,與會之黃金郎理事長亦被受贈『牛轉錢坤』,共同策畫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成立20週年繪畫巨幅創作送縣府珍藏之楊友農老師其作品除以懸掛縣府中廊2樓外今天他還貼却現場準備一本其牛年書畫作品給員工自己選擇然後他當場書畫贈送,到11點半在欲罷不能供不應求中結束縣長並一一致贈各大師紀念品。

據民俗專家柯柏成表示:立春諧音「利存」,善用當天的最佳時段,轉運、求財或招貴人效果將意外顯著,祈求牛年順利成功,可別錯過這新年第一個開運日。柯柏成解釋,從立春後就正式進入牛年,並非一般人誤解要大年初一才算牛年,因此從立春後出生的嬰兒都是屬牛的。有句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指的就是立春這個節氣,立春作為24節氣之首,既然是新的一年開始,作一些開運法是相當有效的。柯柏成指出,如果過去一年衰事纏身、或者被病苦折磨的人,可以試試看淨身法,在這一天的11時至13時這個時間點用菊花、艾葉、甘草、榕樹葉、老薑片,每一種各七片,放在熱水裡浸泡,之後清潔全身,當然能泡澡更好。柯柏成建議,想增加財運的人可在這天上午9點至11點,到自己住家南方或西方的已開戶銀行、郵局、農漁會或信用合作皆可,存入168元、1680元或16800元,看自己的狀況許可,一直保持到至少年後元宵節再動用,這一點可讓自己的財庫在新的一年有著飽滿的財氣,實在不方便去存款的,起碼也在這個時間段放入這樣數額的錢在自己的皮包裡。

至於去年不順遂需要驅小人招貴人,柯柏成建議,在22時57分後於自己住家的正中心點靜坐半小時,如果不習慣靜坐的,誦經念佛號更佳,時間不允許的請至少念誦21遍「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以達到一年開頭驅小人的佛力加持。參與還有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總幹事徐英惠、雲林縣書法學會總幹事張順武、學會諮議張起凰等多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