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愛盲基金會&呷七碗 年菜募集攜手送愛

愛盲基金會&呷七碗 年菜募集攜手送愛

「一份禮盒 兩份愛」 擁抱弱勢不孤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3 21:29   更新日期: 2021-02-03 21:29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本報訊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本報訊報導】

一年一度的農曆春節即將來臨,愛盲基金會為了讓同樣辛苦的弱勢朋友也可以感受到年節的溫暖,因此,愛盲基金會與知名食品大廠呷七碗特於2/3上午於樂慧家資中心,共同舉辦「愛盲基金會&呷七碗,年菜募集攜手送愛」捐贈活動,當天年菜送愛捐贈儀式由新北市社會局代為轉贈於新北市視障者及弱勢受贈家庭,讓弱勢家庭也可以享有溫馨齊聚團圓的年節氛圍。

此次愛盲基金會有鑑於疫情影響,特別結合呷七碗聯合舉辦年菜送愛活動,鼓勵企業及大眾認購菜色豐富的「富貴吉祥年菜組」,除了溫暖新北市視障者及弱勢家庭的心外,更將年菜認購扣除相關經費後,所得捐贈亦作為愛盲基金會庇護工場學員之工作訓練經費。此次禮盒募集過程獲得社會各界熱情響應,從零起始一盒盒慢慢累積,也象徵著各界愛心點滴涓流成河,年菜募集活動至1/22止,共募得100份禮盒,將送給視障及弱勢家戶,這份來自四面八方集結的愛心年菜禮盒,即日起將透過呷七碗親送,將溫暖及關愛傳送予每一戶的弱勢家庭。

呷七碗李東原董事長表示,送愛活動募集因受到民眾擁躍支持與認購,達到了百份的好成績,希望藉由此次好的開端,能在未來號召更多的愛心支持,使更多家庭受惠。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致詞時說,感謝此次愛盲基金會與呷七碗合送年菜幫助弱勢家庭,社會局將透過七個家資中心將這份愛心贈送出去;愛盲基金會董事長謝邦俊則說:基金會每年服務身心障礙青年約80人,但高額的就業服務費用,也造成基金會沉重的壓力。此次的年菜送愛活動,非常感謝社會大眾的暖心認購,不僅協助弱勢家庭,也幫助身心障礙者能夠擁有自立自主的機會。

新北市勞工局輔導的愛盲庇護工場,除了提供身障員工簡單、重複性高的「商品包裝」及「手工皂製作」等工作項目,更訓練庇護員工學習工作技能與職場體驗互動。因受疫情影響,愛盲庇護工場的年節禮盒銷售與往年相比下滑近2成,間接影響庇護工場的營運及服務,本會因年度服務經費需求龐大,積極擴展企業及電商各種銷售管道合作外,邀請社會大眾透過購買給予庇護員工最直接的支持。

再次感謝替我們募集到春節年菜的每一位捐贈者。期待每一戶受贈者都能因此得到全新的力量,在新的一年更順利圓滿,每一位捐贈者也因此更有福氣,可以造福更多需幫助的弱勢家庭」。

禮盒購買專線:02-8667-5358。

訂購網址:https://www.mon-select.com/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