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桃園「張老師」:與情緒多變的青春期孩子相處

桃園「張老師」:與情緒多變的青春期孩子相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4 10:30   更新日期: 2021-02-04 10:30   會員 桃園張老師 / 桃園市 宣導  

【會員桃園張老師/桃園市宣導】

本月報載竹市一名少女與家人發生親子問題而逃家的事件,現在時代和科技不停在進步,但親子間的距離不僅沒有被拉近,反而造成現代父母與子女間的觀念落差,因此家長對於青少年常有莫名的「距離感」,雖然擁有愛心、耐心,卻無法貼近青少年的世界,得到他們的認同,父母在面對青少年的管教也顯得徬徨許多。

當孩子進入青春期,社交生活將成為孩子的重心,這是預料中且在某種程度上該被鼓勵的事情,他們的生活繞著朋友轉,會非常在意朋友如何看待自己,他們想要融入其中,並希望親近朋友勝過家人,青少年開始覺得父母與他們相比似乎所知甚少,畢竟他們才是在學校學習的人。生理上快速成熟,讓青少年覺得自己長大了,渴望得到成人般的信任和尊重。但卻常高估了自己的成熟度,事實上,青少年的思維方式、社會經驗仍在發展,這樣的矛盾常引發現實生活中的衝突。

家庭中有青少年難免親子關係會比較緊張,尤其當兩代之間意見不同的時候,更容易讓家庭氣氛凝結到冰點。幫助家長與青少年的關係維持與修復,桃園「張老師」建議可以:1.多些正向鼓勵、少些責備;2.多傾聽、多理解孩子的想法;3. 多點時間陪伴;4.互相尊重與包容,也可以安排與孩子一同去戶外活動,也是讓孩子放鬆壓力、抒發情緒的方法桃園「張老師」提供免費服務專線1980(依舊幫您),如有遇到困擾會有專業的輔導人員協助您,陪伴孩子度過這個情緒多變的青春期,維持良好的親子關係。

採訪聯絡人: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張翊萱小姐

●聯絡電話:(03)491-6999 聯絡信箱:s200220@cyc.tw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