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寒假學習營首創反毒手工書 學童開心說:我反毒我驕傲!

寒假學習營首創反毒手工書 學童開心說:我反毒我驕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4 10:42   更新日期: 2021-02-04 10:42   天眼日報記者 陳淑芬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淑芬/高雄市報導】

教育反對毒品的方式有很多種,但是寒假研習營加入有趣的反毒宣導課程,今年則是首創。高雄市「葳林文教集團」與「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合作,在寒假輔導課程中,安排一系列反毒教育課程,因為活潑生動有趣,讓學生與課輔老師受益良多。還有學生拿著親手做的反毒手工書,回家向父母親說,不可以接觸毒品喔,因為我反毒我驕傲!

坊間許多安親課輔班或是社團的寒假學習營,課程的安排多屬學業與才藝課程,幾乎沒有把反毒教育課程列入其中。有鑑於毒品的氾濫,無聲無息地進入校園中,為了使學童更早接觸毒品的危害,「葳林文教集團」與「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合作,設計符合學童的課程內容,連續三天上午在補習班內進行。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理事長吳玉珍表示,因為連續兩年在嘉義安仁家園與不同年齡學生辦過活動有經驗,所以用活動中的教材為基本內容,加上有趣的表演、小話劇等單元,課程包含:一.樹立好榜搭配翻轉卡片製作。二.做個有能力的人,並且製作手工書。第三單元是反毒演說家,利用小繪本,由學童向家人宣導反毒常識,並且給予獎勵。

葳林文教集團執行長莊淑芬強調,這樣的課程安排是首創,也是很重要的生命與社會教育。除了讓學生提早認識毒品的危害之外,也知道如何去辨識、拒絕毒品。因為現在的毒品偽包裝讓學生容易卸下心防,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落入陷阱中,然後就走上染毒之路。對於無毒世界協會的課程設計,學童們上完課都覺得開心、好玩,也讓平常重視學業成績的家長,感受到我們也是很注視學童的心智開發與身心防護,多了反毒的知識,就會遠離毒品,也對家長提供另外一種教育!

因為課程中有情境演出設計、繪製手工書與繪本、還要當「演說家」向家人演講反毒,所以深獲學生與家長、補習班老師喜歡、接受。所以今年的暑假,無毒世界協會將向更多補習班招手,歡迎大家一起「快樂來反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