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犇騰小提燈亮相

新北--犇騰小提燈亮相

侯友宜祝大家犇向幸福、牛來運轉過好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4 20:11   更新日期: 2021-02-04 20:11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新北市報導】

2021新北犇騰小提燈4日熱鬧亮相,有「功夫牛」、「牛來富」、「牛哞王」三種創意造型款式及隱藏版「齊天大聖」,希望讓民眾犇向幸福、歡度元宵。市長侯友宜表示,「功夫牛」代表保健康、「牛來富」代表賺大錢、「牛哞王」代表照顧市民的社福政策,最重要的「齊天大聖」則期許市府團隊以正義、勇敢、熱心來為民服務,祝福大家新的一年牛來運轉過好年。

侯友宜表示,今年新北犇騰小提燈由紙藝大師洪新富老師設計,以科技、創新、環保的型態創作富有意涵的三牛提燈。穿著跆拳道服的「功夫牛」,象徵運動健康及110年全國運動會在新北;財神造型的「牛來富」牛運當頭,意味招商引資、財源廣進;身穿紫色戰袍,手持巴蕉扇的「牛哞王」,則代表新北老年兒童福利,成功的托老、托育中心政策如同「紫牛」般醒目。

今年更設計了特別版「齊天大聖」小提燈,侯市長說,以其護衛唐三藏西天取經不畏艱難的精神,寓涵對市府團隊的熱忱及毅力。即日起至2月14日止,至「新北民政保平安」臉書粉專上「2021新北犇騰小提燈」貼文留言,就有機會抽中限量1000份的齊天大聖特別版小提燈.

為落實防疫,侯市長強調,今年也特別推出線上列印版本,2月20日起,民眾可至民政局網站下載各款小提燈圖檔,以普通A4紙彩色列印,準備黏膠、美工刀等剪貼工具,就可完成精美可愛的小提燈。現場領取自2月17日起,將比照春聯及福袋模式,多地點、多時間發放,民眾領取小提燈時請務必配戴口罩,遵守各公所現場防疫措施、排隊動線及社交距離,有關各公所發送資訊,歡迎前往民政局網站查詢或逕洽各區公所。

民政局表示,為響應環保政策,提燈光源以民眾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取得的手電筒、手機燈、小夜燈等燈具,取代傳統LED燈泡,除做為新潮小提燈外,提燈造型也可固定於電腦螢幕或桌面等處裝飾或成為親子手偶對話的互動療癒小物,陪伴市民歡樂過元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